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科技武装全身 昊锐觊觎B级车王位五大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0:10  新浪汽车综合

  车市如江湖,德系、日系、美系等各门派瓜分天下,纷争不断。其中,B级车市乃江湖必争之地,高手云集之处,各派之间为了势力范围时常打得不可开交,尤其是德日两大门派的竞争异常激烈。近日,德系车新锐-昊锐现身江湖,势必又免不了掀起一场激战。高科技武装全身的昊锐犹如身傍多种“独门绝招”的大侠,誓将长期把持B级车王者之位的日系派掌门人挑落马下。且看昊锐如何出招。

  杀手锏一  降龙十八掌

  读过金庸小说的人肯定对洪七公的绝学,萧峰的武功降龙十八掌记忆犹新,整套掌法以刚猛著称。虽然只有一十八掌,但每一招都具绝大威力。比如飞龙在天,即跃起半空,居高击下,威力奇大,神龙摆尾更是救命绝招。

  此次昊锐迎战日系对手,觊觎B级车王者之位的第一个杀手锏就是此招。昊锐配备的TSI发动机不仅采用燃油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两大尖端技术,还采用了可调进气涡流、可控废气循环等多项技术,尤如降龙十八掌般,招招威猛。降龙十八掌是纯阳至刚的武功,但刚到极处,又自然生出柔来,像亢龙有悔、履爽冰至这些掌法,刚劲柔劲混而为一。昊锐的发动机控制系统和E-Gas电子油门恰恰神似这两个掌法,不但保证了发动机的刚劲之力,而且还刚中带柔,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平稳性、节油性。其实,昊锐的TSI发动机在江湖中早有地位,曾连续三年获“年度发动机”国际大奖,此次出招,令没有涡轮增压功能的日系掌门人“雅凯”顿然失色,自叹弗如。

  杀手锏二 斗转星移

  在金庸小说中,北有萧峰,南有慕容。与萧峰刚劲武功不同的是,慕容复的看家本领乃斗转星移,也就江湖人士闻之色变的“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慕容复在了解对方武功精要的基础上,使出斗转星移的功夫,将对方的招式反击到他自己身上。

  无独有偶,在昊锐与日系车争抢武林盟主地位的时候,它也使出了这招。昊锐配备的太阳能天窗可以借助太阳的力量对付太阳。在炎热的夏天,当汽车久置于露天时,太阳能天窗在外界阳光辐射充足的情况下,能通过安装在天窗里的太阳能集电板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并自动提供电流给空调鼓风机,驱动鼓风机给车内通风换气,从而太阳的“威力”大大降低,营造凉快的车内环境。纵观车市,这项绝招只有奔驰、奥迪等部分高档车上才有,与昊锐同级的对手根本没有“练过”此类武功,着实无力招架,必将败下阵来。

  杀手锏三 乾坤大挪移

  乾坤大挪移为明教最厉害的武功,主旨在于引发体内潜能,然后瞬间转移,变化多端,令人匪夷所思。阳顶天才练到第四层便能威震江湖,张无忌练到六成后加上九阳神功更是天下无敌。如今,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旗舰昊锐在空间灵活性上也深喑此“变”字诀。

  昊锐采用了斯柯达品牌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箱设计,这一创新设计让昊锐可以在装载能力上瞬间变化,仿佛乾坤大挪移般变幻莫测。普通开启模式,昊锐和一台传统三厢轿车没什么两样,但打开掀背模式,昊锐就会瞬间展示它惊人的后备箱吞吐量,满足每一位车主千变万化的用车需求。这项高科技装备堪称昊锐的独门武器,在车市独树一帜。

  杀手锏四 双手互搏术

  说到“南帝”一灯大师,曾经贵为一国之君的段智兴,就不得不提到另一个人,这就是老顽童周伯通。此人天性顽劣,当年,周伯通竟然与段智兴爱妃瑛姑私通,并诞下一子,此事间接导致了段智兴出家修行。说到武功,周伯通也与常人不同。常言道:“心无二用。”可老顽童周伯通偏偏要背道而驰,自创出一套一心二用的双手互搏术。出招时,一神守内,一神游外,双手使不同武功招数。

  孰料昊锐也深谙此武功真谛,在1.8T高配和2.0T大部分车型上都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此套空调系统左右各自独立,可“一心二用”,驾驶员侧和副驾驶员侧乘员可按照各自意愿调节自己空间内的温度。虽然也有同级对手和昊锐一样,配备了双区独立空自动空调,但昊锐空调系统附带的功能为它加分不少。昊锐装配的高科技的空调系统附带的粉尘过滤器以保持车内空气清洁。昊锐上具有AQS功能的全自动空调还集成了气味传感器。当空调工作时,通过自动空气循环从而有效检测,并自动“隔离”有害气体以及灰尘粉尘含量,从而保证车内空气质量,带给车主健康的汽车生活。

  杀手锏五 凌波微步

  凌波微步乃逍遥派独门轻功步法,步履轻盈,习者可以自己走自己的。段誉就是靠凌波微步在辽军千军万马中来去如风、如入无人之境。

  在德日之争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昊锐使出了第五个杀手锏——凌波微步。大家肯定纳闷,昊锐怎么会使凌波微步呢?原来,昊锐配备的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能在靠边停车的时候,步履轻盈的倒入两车之间的车位。该功能启动后,车主只需根据提示操作完成各步骤后就能轻松倒车。倒车时,车主无需握住方向盘,昊锐会根据事先检测好的数据,准确停入车位,动作轻盈如凌波微步般。此独门绝招足以和更高级别的C级车一较高下,就更别说同级别的日系车了,它们只得乖乖跌落马下,输得心服口服。

  有江湖的地方就有风波。不难发现,此次昊锐觊觎B级车王者之位绝非纸上谈兵,多项媲美C级车的高科技武装使其在同级车中所向披靡。相信,由昊锐掀起的良性竞争不仅能为后来者树立标杆,也会更好地推动车市发展。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