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仅12岁男童“驾龄”长达6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12岁的小男孩。

 

  交警部门表示未成年人驾车上路是违法的 教育专家不建议小孩太小就去学车

  文/记者陆先念 图/记者于涛

  日前,中山某网站汽车频道与某汽车公司共同举办的“寻找中山年龄最小的车手”活动中,就冒出了一位雷人的小车手:年仅12岁,“驾龄”竟达6年之久!

  对此,市交警部门提醒家长,未成年人驾车上路是严重违法的行为。教育专家也表示,未成年人的生理及心理成熟度都不够,而机动车按成人标准设计,未成年人开车存在相当的危险性,不建议小孩太小就去学车。

  12岁男孩已开车6年

  日前,中山“寻找中山年龄最小车手”的活动中,一名年仅12岁的小男孩,竟被发现已是“驾龄”6岁的“老司机”了。他6岁时便已在父亲的“怂恿”下学会开车,一直断断续续学到现在。

  小男孩的父亲黄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主要觉得开车作为现代社会一种基本的生活技能,他想早点传授给儿子,以培养孩子对车及驾车的兴趣。

  据他介绍,开车之前,他都向儿子事先说明:开车必须要有大人陪同,不得私自偷车开;不能上路,只能在练车场进行练习。而平时他所教的内容也只是倒车、进出车库等。

  各方声音

  市民:大多不支持小孩学车

  对于小孩开车,大部分市民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未成年人尤其是儿童,自控力比较差,且多半没有意识到驾驶的危险性,玩乐心远大于安全意识,会很危险的。

  交警:未成年人驾车上路违法

  交警部门明确表示,未成年人是严禁驾驶机动车上路的。按照规定,

  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年龄需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专家:这样的活动少搞为好

  “这样的活动还是少搞为好,以免给未成年人传递出一些错误的信息。”中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工部副部长、教育学硕士陈书昆表示,由于未成年人不管是从身体的发育上,还是心理的成熟度上,都不适宜驾驶机动车,因此,家长最好不要过早去教未成年开车。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