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略布局愈加清晰 i30为北京现代打开一扇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8:19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北京参考讯 宋晓艳  

  北京现代i30不仅是一款新车,也是其全新战略的开始。

  9月9日,被北京现代定位为现代欧版主流两厢家轿的i30正式上市,价格为9.98万至14.18万元。

  ■ 全年目标50万辆

  回想上一次“现代速度”之后,北京现代并没有跟上脚步,连续两年的低迷让北京现代损失颇大。而这一次,北京现代显然不想再重蹈覆辙。

  今年,北京现代再次上演了“现代速度”,截至目前已经销售35万辆,增长超过66%。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白孝钦表示:“现在,我们内定本部今年的销售目标实际是50万辆。”据了解,为了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北京现代第三工厂项目已经启动,为今后的产能提供保证。

  目前,在北京现代的产品线中,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两厢车产品,此前的伊兰特运动版并没有赢得市场的认可,甚至不少消费者不知道北京现代还出过这么一款两厢车。根据市场调研显示,目前国内市场的轿车需求为750万辆,其中两厢车需求为30万辆。虽然这在市场中所占份额并不大,但是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却是一个空白。而现代欧版i30的引入,无疑填补了这一产品空缺。

  对此,白孝钦说:“第一阶段我们预计这款车月销量在5000辆,但到第二阶段这款车月销量将在万辆以上。”

  对于i30的市场预期,北京现代这与北京现代的市场战略不无关系。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对北京现代来说,也并不低调要通过市场占有率的扩大来提升北京现代品牌的认知度和喜好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市场占有率是当前的课题,i30的市场战略也是围绕着这一课题展开的。”

  ■ 开启车型高端化

  中级车市场一贯是北京现代的强势市场,而作为一款欧版高品质的中级两厢车,i30将与悦动形成良好的互补。

  对此,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今年,北京现代在产品布局的完整性上取得了长足发展,继8月7日中高级车名驭上市后,此次又推出了现代欧版两厢车i30,至此,北京现代今年在各细分市场上的产品布局基本完成。”

  同时,他还表示,从品牌提升层面,i30承担着部分提升品牌形象的责任。北京现代正着手进行品牌形象的提升工作,除经销商网络、售后服务等方面外,还有一部分将来自产品形象与顾客群体的提升。

  从车型设计、车型定位乃至市场营销策略来看,i30同时也是北京现代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形象的一次大胆尝试。

  据了解,作为i系列产品的第一款车型,i30将开启北京现代旗下车型高端化的第一步。为了树立现代汽车全新产品和品牌形象,现代汽车在欧洲规划了i10、i20、i30、i40和i50全系欧版车型,i30是最早在欧洲上市的i系列车型,也是第一款在中国市场引入的i系列车型,其成功与否将成为北京现代引入i品牌的试金石。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