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华地位尴尬“召回魔咒”再度考验三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8:05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北京参考讯 宋晓艳

  >> 召回对三菱来说,像是一个挥之不去的魔咒。

  >> 上周,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宣布召回,此次召回的对象是进口蓝瑟翼豪陆神轿车。

  ■ 影响难以估计

  据了解,三菱本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发动机供油系统中的燃油回油管固定结构不当,发动机的振动导致回油管在固定部位出现应力过大现象。在此状态下持续使用,有可能导致燃油泄漏。

  虽然,此次召回的车型数量并不大,仅有174辆,应该说影响有限,但是,这次召回显然出现的不太是时候。

  目前,三菱的合资工厂,东南汽车正在进行国产翼神的宣传预热,而其宣传的重点就在于此次搭载的进口发动机上。据介绍,此次的国产翼神采用三菱最新的全铝4B1系列1.8升和2.0升发动机。

  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此款发动机与进口车型的发动机有所区别,但是在消费者的印象中,同样为三菱原装进口发动机,不管谁出现问题都会让消费者产生负面印象。

  据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今年上半年,进口蓝瑟的销量一直都不温不火,再加上国产车的大肆宣传,进口蓝瑟在车源不多的情况下,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优惠。

  同时,从东南汽车经销商处记者还了解到,由于菱悦今年上半年的成绩不错,所以经销商目前的重点也主要放在这款车上,而戈蓝等其他车型的销售则一直没有起色。经销商表示,之前,旧款蓝瑟主要是针对小众市场,正因为如此,他们也针对市场推出了不少改装车型。而对于国产翼神,该经销商表示:“目前有不少消费者询问,但是采用进口发动机后的价格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进口车召回后,我们这里目前还没有什么反应,只能等到真正上市后才看得出来。”

  ■ 中国市场处境尴尬

  十几年前乃至几年前,三菱是先进技术、优秀动力的代名词,只要一辆车与三菱的发动机沾上边,那么这车一定不错。可以说,在那个年代里,三菱开创了一个不卖整车而靠卖发动机在中国出名的时代。从那时起,三菱的发动机像潮水一般遍及了国内市场,“三菱技术”也成了各厂家吸引消费者的最大“卖点”。像现在的吉利、奇瑞、华晨,无不是靠着三菱的发动机起家的。

  但是,“起了大早”的三菱并没有在中国市场取得应有的成绩。自从与北汽分手后,今年,由于广汽对长丰的整合,三菱也黯然退出了长丰。目前,三菱在华只有东南这一家合资公司,虽然只是三方合资,但也是三菱在中国市场唯一能寄予希望的地方。因此,就三菱汽车目前的状况而言,国产翼神可以被看作是其重树形象的产品,这就是其不惜重本搭载进口发动机的原因。对此,有专家表示,在目前国内市场产品丰富的情况下,国产翼神的竞争优势并不突出,其未来市场并不值得乐观。

  此外,在进口车方面,上半年,三菱在国内成立了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发展进口车业务。三菱汽车销售(中国)董事长小西正秀表示:“新公司的成立一方面是为了拓展三菱进口整车在华的业务发展,另一方面从三菱汽车全球战略考虑,新公司的成立也是日系车针对全球金融危机采取的积极回应之举。”但是成立至今,三菱进口车在市场上也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动作,这也使得其今年两成的增长目标显得越来越渺茫。

  据统计显示,三菱汽车称其在新财年第一季度(4月至6月)的亏损额在200亿日元左右,这大大超出了之前的预料。结合整体的经济形势,有业内人士预计,在新财年的第二季度,三菱汽车还将出现150亿日元的亏损。中国市场拯救了不少国外汽车巨头,但是对三菱而言,似乎并不太起作用。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