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咬定丰田争霸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8:01  华龙网-重庆商报

    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公布:集团七月份全球新车交付量再次实现增长,取得了6.7%的同比增长幅度,总交车数量达到556900辆(2008年同期521100辆,不含斯堪尼亚品牌)。集团今年前七个月累计交付新车365万辆,并且增长势头已持续三个月。大众上半年销量成绩优良,其中中国市场功不可没。因为其在欧洲和北美销量明显下降,其中欧洲销量同比下降11.7%,北美下降12.6%。但亚洲市场的销量增长尤其明显,在中国售出新车65.2万辆,同比增长22.7%。在中国市场,7月份销量为12.79万辆,相比2008年7月7.6万辆的销量,增幅高达68.4%,同时再度刷新单月销量纪录。

  完美产品

  大众进口汽车Tiguan正式于8月在中国上市,作为在Golf平台-PQ35上开发的跨界车,Tiguan被认为是大众挑战本田CR-V和丰田RAV4的最重量级武器。此次进入中国销售的Tiguan总量为2800台,将有标配和高配版两款配置,均采用2.0T发动机,适时四驱和6速自动变速箱,配备全景天窗,全车手工真皮,行李架变成了标准配置。高配版配备了18英寸轮毂、氙气大灯等,并且两款车型全部搭配4MOTION适时四驱系统,以及专为越野而设计的“一键式”启动越野模式,以及大众最新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Tiguan在安全方面更是可圈可点,在欧洲NCAP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的最高安全等级评价。

  此前大众发言人Rudolf Dreithaler曾向媒体介绍,目前在欧洲销售的Tiguan有装载1.4至2.0升的T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的四款车型都有可能在中国投产,这款车今后目标是每年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5万到7万辆,目前是市场上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 

  完美目标

  大众汽车CEO 3年前上任时,没有设定具体财务目标,但设定了追赶对象。“他当时只说了一个名字——丰田。”大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管理人员说。按照计划,大众将于2018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凭借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大众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在全球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从9.9%上升到12%。据悉,2009至2010年大众中国将陆续引进11款新车型,截至2018年,将在华车型总量从目前的43款车型增加至50款以上。

    记者黎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