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企业紧急赴京议对策 期盼获政府关税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8:00  第一财经日报

  “下午我们已经开了会,多个部委都听取了企业的意见。”昨日傍晚,一家国内轮胎公司的负责人向CBN记者透露,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等部委召集多家轮胎制造企业紧急赴京开会,并听取他们的意见。

  9月13日晚,国内轮胎制造企业负责人就接到了商务部紧急开会的通知。昨日下午,商务部和工信部在北京联合召开通报会,向国内有关协会和轮胎生产企业通报美国对中国采取轮胎特保措施的有关情况。

  CBN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十多家轮胎商,包括山东玲珑、杭州中策橡胶、佳通轮胎以及美国轮胎制造商库珀、韩国的韩泰轮胎等。

  会议上,有关部门通报了中方与美方就轮胎特保调查的交涉过程;同时也听取协会、企业的意见。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在会上指出:“政府高度重视此案对我相关出口企业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将认真听取企业的呼声和建议,采取积极措施,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尽力帮助企业克服困难。”

  而相关协会、企业则建议政府提高轮胎产品的出口退税率、降低橡胶的进口关税。目前,轮胎的出口退税率为9%,标准天然橡胶的进口关税则为20%。

  9月1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还表示,中方要求对此次的特保措施与美方进行WTO争端解决项下的磋商。

  截止昨晚发稿时,新华网报道称,中国政府14日正式就美国限制中国轮胎进口的特殊保障措施启动了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

  提出磋商要求是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的第一步。磋商期一般为60天,如果通过磋商仍无法解决争端,则中方有权采取第二步行动,即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就美方措施展开调查并进行裁决。

  王佑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