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因素刺激下 MPV市场首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0:21  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唐登涛) 在“失意”了长达一年多的时间后,国内MPV市场终于首次出现增长势头。继8月份销量环比增长14.79%后,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回暖、国庆长假的带动以及厂商的优惠力度加大,MPV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国内MPV市场首现增长

  从2008年年初开始,国内MPV市场的销量就持续下滑。在今年车市的火爆行情中,MPV也没有分到一杯羹。据统计,2009年1-7月MPV在国内的总销量与去年同比下滑了2%。

  MPV市场之所以下滑,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超过70%的MPV购买者均来自公商务市场,这一严重失调的比例不但让MPV成为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最严重的乘用车型,同时也被排除在国家汽车产业振兴政策的大门之外,使得今年私人购车市场的强劲爆发无法惠及MPV市场。

  好在MPV市场的颓势终于在8月份峰回路转。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8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其中,与上月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的产销增速最为明显——MPV产销分别完成1.97万辆和2.0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0.52%和14.79%,同比更是增长了53.01%。

  这是自去年出现下滑趋势以来,国内MPV市场首次出现正增长。其中,尤以自主品牌MPV车型的表现让人惊喜,蒙派克、阁瑞斯、哈飞赛马等MPV的销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专业统计显示,由于8月份的强劲增长,带动今年前8个月MPV的累计销量已同比增长0.71%。

  MPV市场存在增长有利因素

  MPV市场在8月份的增长会不会成为昙花一现?有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的情况看,在多种因素的带动下,MPV市场将逐步复苏。

  首先,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企好向稳的发展态势,客观上将刺激MPV的市场需求;其次,近年来不少厂家都针对私家车市场推出各种MPV产品,如上海大众途安、长城嘉誉、江铃陆风风尚、长安福特S-MAX等,接下去的国庆加中秋假期,史无前例的8天长假将进一步刺激人们举家出游的热情,对于准备假日全家出游的购车者来说,一辆有三排座位、能坐7人的MPV当然是出行的必备工具。

  另外,持续的市场低迷已迫使各大MPV厂商加大了优惠促销力度,为了迎接传统的“金九银十”,目前各大MPV经销商都推出了超大幅度的优惠,比如别克GL8全系有15000元左右的优惠,福特S-MAX 全系有1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阁瑞斯、起亚新佳乐、江淮瑞风等MPV市场的传统热销车型也都有大幅度的优惠。

  对于确有需求的购车者来说,近期出手购买MPV,既能避开春节前的涨价潮,又能获得较多的实惠,何乐而不为呢?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