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日野(沈阳)9月22日挂牌 将发布首款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8:21  第一财经日报

  丁彬

  继丰田柯斯达之后,日系客车在我国的生产阵容再次扩大。日前,从广汽日野方面获悉,广汽日野(沈阳)汽车有限公司将于9月22日举行挂牌仪式,同时也将发布广汽集团和日野汽车合作以来的首款产品。

  广汽日野(沈阳)是广汽集团商用车项目的一部分,是通过对沈阳沈飞日野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重组而来的,主要是生产商用客车。注册资本为10.04亿元,占地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为广汽集团大型的商用车制造基地之一。

  据悉,广汽日野(沈阳)成立后,将在现有年产客车整车2000辆、底盘2500台的基础上,逐步将产能扩大到客车整车4000辆,底盘5000台。

  广汽日野(沈阳)的挂牌成立,以及产品下线,标志着日系客车扩大了在我国的落地生产。目前柯斯达以及日系背景的金杯在我国的客场市场上比较成功,国内众多客车企业至今无法超越,但和乘用车领域日系的地位相比,还是有着天壤之别。

  2007年12月,广汽集团和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按50:50的比例共同出资成立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约31亿元。

  广汽日野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两个基地”方式进行运营,在南方,重组了广汽羊城并且在广州从化建厂,主要生产重型卡车及轻型卡车;在北方,重组了沈阳沈飞日野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控股成立广汽日野(沈阳)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客车。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