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混合动力车销量超过2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8:19  第一财经日报

  丁彬

  北美、日本等主要市场日益增长的对环保节能汽车的需求,推动了丰田汽车混合动力车销量的持续提升,混合动力技术也成为了丰田汽车新能源战略的中期选择。

  丰田汽车公司上周六宣布,截至今年8月底,其混合动力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累计销量突破了200万辆,约为201.7万辆。

  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丰田汽车一开始就将突破口选在了混合动力技术上,以1997年在国内投放柯斯达混合动力中巴车为标志,丰田汽车正式走上了发展混合动力的道路。

  1997年12月推出的普锐斯,是混合动力车的标志性产品。到上月底,普锐斯的全球销量达143万辆,也是世界上销量最高的新能源汽车。2006年在美国推出的凯美瑞混合动力,目前的累计销量为10.8万辆,成为丰田汽车销量第二高的混合动力产品。

  目前,丰田汽车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销售混合动力产品。其中,北美和日本是主要的消费市场,占了201.7万辆销售总量的绝大部分,北美市场的销售为115万辆,日本市场的销量为62万辆左右。

  金融危机之后对环保节能产品需求的增加,以及日本政府的环保减税政策,推动了丰田混合动力车的发展步伐。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成为目前汽车巨头们争夺的焦点,新能源领域的成败将最终决定它们未来的地位。虽然电动车是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行业已经形成共识,但是,混合动力是目前最成熟的技术,并不受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约束,成为最佳的过渡方案。

  在中国市场,丰田在2006年就将普锐斯实现了国产。此后,雷克萨斯又陆续引入了LS600hL、GS450h、RX450h等混合动力车型,明年还将实现凯美瑞混合动力车的国产化。但是,在中国市场,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并没有像北美和日本那么畅销,普锐斯自2006年以来,累计销量不足3500辆。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