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商务运动争高端 同门不同专长各显其能(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8:11  华商网-华商报

  汽车分类标准

  中国

  根据中国GB9417-89标准,国产轿车依发动机排量划分为微型轿车、普通轿车、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和高级轿车,该标准虽然已经废止,但仍是国内汽车分类标准较为明晰的标准。

  微型轿车:排量小于1L

  普通轿车:排量介于1L和1.6L之间

  中级轿车:排量介于1.6L和2.5L之间

  中高级轿车:排量介于2.5L和4L之间

  高级轿车:排量大于4L

  德国

  德国汽车标准分为A00、A0、A、B、C、D等级别。其中A级(包括A0、A00)为小型轿车,B级车为中档轿车,C级车为高档轿车,D级车为豪华轿车,等级划分主要依据轴距排量、重量等参数。

  A00级轿车:轴距为2米至2.2米之间,发动机排量小于1升。

  A0级轿车:轴距为2.2米至2.3米,排量为1升至1.3升。

  A级车:轴距为2.3米至2.45米之间,排量为1.3升至1.6升。

  B级车:轴距为2.45米至2.6米之间,排量为1.6升至2.4升。

  C级轿车:轴距为2.6米至2.8米之间,排量为2.3升至3.0升。

  D级豪华轿车:轴距均大于2.8米,排量基本都在3.0升以上。

  美国

  美国汽车标准主要以通用汽车公司的分类标准为例。通用公司一般将轿车分为6级,综合了车身尺寸、排量、装备和售价之后得出的分类。

  Mini级:一般指1L以下轿车轿车。

  Small级:一般是1.0L~1.3L,处于我国普通轿车级别的低端。

  Lowmed级:一般是1.3L~1.6L轿车。

  Interm级:和德国的低端B级车基本吻合。

  Upp-med级:涵盖高端B级车的和低端C级车。

  Large/Lux级:和国内的高级轿车对应,涵盖高端C级车的和D级车。 O?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