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年的传奇 一至六代的高尔夫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16:48  新浪汽车综合

  一、高尔夫历史

  无论哪一代车型,高尔夫轿车本身就是一个传奇。

  第一代高尔夫自推出迄今已有35年历史了,高尔夫已成为全球最佳两厢掀背车的代名词,在世界车坛树立了无法撼动的典范。销售超过2,600万辆的高尔夫成功地建立其在当今车坛的地位,历经数代改款,设计不断的革新、极致完美,但唯一不变的是高尔夫自成一格的隽永风格,独步汽车市场。

  高尔夫汽车以无可挑剔的科技和创新特色,成为全球不分男女老少、年轻活力族群多功能生活用途的最佳选择。高尔夫汽车原创性的基本设计理念以及系统化的研发设计,造就了六代车款的光荣成功史。长期以来不断地改良与创新,奠定了这六代车款在设计与科技屹立不摇的领导地位。

  高尔夫是继甲壳虫之后,大众汽车最成功的产品。

  从1974年第一代高尔夫问世至今,四夺欧洲“年度最佳轿车”的至高荣誉,世界第一两厢车的桂冠让所有竞争对手汗颜。2008年10月,全新高尔夫轿车面世了,大众汽车的设计团队精心设计的第六代高尔夫将这世界上最著名的经典车型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动力强劲,动感时尚的第六代高尔夫成为历代车型的完美延续。独特的整体设计、时尚的前大灯和尾灯的造型以及优美的侧面轮廓,无不体现了大众汽车全新的设计风格。

图为第一代高尔夫
图为第一代高尔夫

  高尔夫 第一代 (1974~1983)

  1974年6月,欧洲地区正面临石油危机,大众汽车的甲壳虫车型早就风行多年。而大众汽车在此刻打破后置发动机的传统,推出以两厢掀背式造型为基准的高尔夫轿车,采用了前轮驱动、水冷式四汽缸发动机、轻量化底盘设计、麦弗逊式悬挂系统以及扭矩梁结构。

  创新的高尔夫第一代很快就风行各地:四门便利设计、更高的速度以及更佳的安全标准,迅速吸引了市场上所有年轻的心,并在全球创下680万的销售佳绩。

  为了配合世界各国不同需求,新款高尔夫第一代在美国地区发展出称为Rabbit的车款,小型客货车的Caddy以及1979年根据高尔夫第一代设计首创出的第一辆高尔夫敞篷车,此款敞篷车在14年历史过程中,销售了近四十万辆,成为全球销售第一的敞篷车款。

  1976年6月1600cc的第一代高尔夫 GTI上市,高达110匹马力的动力输出,极速达到181Km/h的杰出表现,当然牢牢抓住了消费者年轻动感的心。同年九月大众汽车接着推出高尔夫Diesel车款,首创小型载客房车,并采用柴油发动机,打破柴油发动机汽车一向笨重粗糙的形象。高尔夫所搭载的1.5升压缩式点火柴油发动机,其百公里消耗比同等汽油少了2公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