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成都车展观展景点指南(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6:29  成都车展官网

  工业文明博物馆

  该博物馆位于成都市东郊建设南路,占地74亩,面积8700平方米,是西南首座集工业文明历史展示和文化产业为一体的利用旧厂房改造的主题公园式新型博物馆。博物馆展示了成都古代、近代的手工业、工业文明史,重点展示上世纪50—80年代以电子工业为代表的东郊工业辉煌。博物馆分为室内展区、室外展区和创意产业园区。室外展区设置航吊吊装等雕塑和工业机器阵容,反映当年东郊工业的生产场面;室内展区由《前言》、《东郊工业巡礼》、东郊企业展示等场景展示和活动展演区构成,收藏了反映东郊企业及工人生活、生产的图片及实物。

  古船棺遗址

  位于成都市中心商业街的古船棺遗址,发掘于2000年7月,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每具船棺均以特大圆木造成船形,其墓葬规模堪称全国之最。同时出土的文物有制作精美的陪葬陶器。该遗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三星堆博物馆

  三星堆博物馆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星堆遗址东北角,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广汉城西鸭子河畔,南距成都40公里,北距德阳26公里,是我国一座现代化的专题性遗址博物馆。博物馆于1992年8月奠基,1997年10月开放。馆区占地面积约530亩,第一展馆面积4200平方米,第二展馆面积7000平方米,游客接待中心建筑总面积2600平方米

  青城山

  青城山自古就以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驰誉中外。有“青城天下幽”的美称,有36峰、82大洞、72小洞、108景。其间月城碧波、青城飞瀑、天然图画等景观让人流连忘返;三岛奇峰、龙牙天梯、笔槽险道等更是山中奇景、令人叹为观止。青城山是中国道教发源地、在公元前三世纪,就被秦王朝册封为国家祭祀的山川圣地,山内有与自然相融合的道教宫观十余座,其中天师洞是中国最大的道教宫观建筑群落。

  九寨沟

  被誉为“童话世界”的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它集翠海、叠瀑、彩林、雪峰和藏族风情于一体,以其自然天成、美丽绝伦的自然风光而成为中国著名的风景名胜区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区。翠绿而金黄的树、高峻而多姿的山、明丽而浓艳的水构成九寨绝世之美。而九寨之水,又是九寨沟美景之精魂,故有“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之说。九寨沟的水因其清纯洁净、晶莹剔透、色彩丰富而闻名遐迩。这里的山、水、草、木、走兽、鸟禽无不保持着原始质朴的风貌,鲜见一丝人工痕迹。在群山环抱的丫字型山谷内,分布着108个梯级海子(当地人将高山湖泊称为海子),许多滩流和叠瀑渐次由高处流向低处,在青山翠谷之中,蜿蜒50公里。蔚蓝的天空、皑皑的雪山、葱郁的森林倒影于清丽的湖水之中,与原始的磨坊、村寨和林立的经幡构成天人合一的境界。

  峨眉山

  清代诗人谭钟岳将峨眉山佳境概括为十景:“金顶祥光”、“象池月夜”、“九老仙府”、“洪椿晓雨”、“白水秋风”、“双桥清音”、“大坪霁雪”、“灵岩叠翠”、“罗峰晴云”、“圣积晚钟”。进入山中,层峦叠嶂、幽谷深涧、天光一线、桥断云连、清泉潺潺、古木参天、群芳争艳、名人踪迹、灵猴嬉戏让你赏心悦目。峨眉山有4000多年的人类文明史,近2000年的佛教文化史,现有寺庙 30 多座,僧众 200 多人,他们坚持佛事活动,开展对外佛教文化交流,保持了佛教的传统礼仪。

  西岭雪山

  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成都市西大邑县境内,总面积483平方公里。景区内最高峰庙基岭海拔5364米,矗立天际,终年积雪。唐代大诗人杜甫寓居成都草堂时就曾眺望此景,写下了“窗含西岭千秋雪”的名句。景区集林海雪原、高山气象、险峰怪石、奇花异树、珍禽稀兽、激流飞瀑等景观于一体,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景观以原始森林为依托,四季可游:春看百花,夏观群瀑,秋赏红叶,冬弄冰雪。尤以高山垂直分布的四季风光最具吸引力。景区水源丰富,千水漂流。九瀑一线天、五彩瀑、豹啸泉为最佳水景。

  都江堰

  都江堰坐落于成都附近。都江堰水利工程在四川都江堰市城西,是全世界至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这项工程主要有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宝瓶口进水口三大部分构成,科学地解决了江水自动分流、自动排沙、控制进水流量等问题,消除了水患,使川西平原成为“水旱从人”的“天府之国”。

  乐山大佛

  著名的四川乐山大佛坐落于乐山城东的岷江、青衣江、大渡灌三江汇流处,是一尊依山凿成、举世无双的巨型石刻弥勒坐佛,通高71米、头长14.7米、头宽10米 、肩宽24米、耳长7米、脚背宽8.5米的乐山佛因而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大佛,俯视浩荡江流与锦绣红尘已有一千多年。

  天台山景区

  已向国家申报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天台山风景区,距成都120公里,此山“形势高峻如台,矗然上耸”自汉时名曰“天台”。总面积109平方公里,为一处天然与人工相结合的浩翰林海。有8大景点毗连,景色各异,以水为奇,石为怪,还是一座宗教名山。景区内瀑布飞虹、海子长滩、雪原林海、悬岩巨石、佛光云霞、熊猫山雉等无奇不有。是旅游、度假、考古、朝圣、科研不可多得的胜地。

  奎星阁

  奎星阁,位于丹棱县城中心地位,属奎星街一段。始建于清乾隆重元年(1736年),后毁于战火,于同治二年(1863年)重建。1988年将古阁修葺一新,重放光彩。奎星阁阁基占地196平方米,基宽14米。由须弥座、阁身、宝顶三部份组成。高29米,为四重檐八面体攒尖式木结构建筑,青灰简瓦屋面,维修后改为琉璃瓦。檐额、瓜头、撑弓等均精工雕饰。全阁用八十柱,层层设梯,可登顶观览全城。

  三苏祠

  三苏祠位于眉山市西南隅纱彀行内,是北宋时期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的故居。元代改宅为祠,祭祀三苏。明洪武年间扩建,明未毁于兵火,仅存五碑一钟。清康熙四年(公元1665年)在原址按明代规模重建,尔后历代均有增益补修,现占地面积56800平方米,是一座富有四川特色的古典式的园林建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