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半年利润大涨14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8:56  南方日报

  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国内两家主要民营汽车公司吉利和比亚迪,上半年成为汽车业赚钱最快的公司。吉利汽车8日公布,其净利润大幅增长了145%。

  在港上市的吉利汽车(HK.0175)8日公布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达到5.9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43亿元大幅增长了1.45倍,创历史纪录新高。这一盈利增速也为今年国内车企最高。

  吉利汽车认为,盈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国内车市需求强劲,抵销了出口的严重下滑。在金融和经济风暴冲击下,吉利汽车上半年汽车出口量大跌近7成,仅出口整车6297辆,占其总销量的4.6%,而去年同期出口销售量占当年总销量的20%。但国内汽车振兴规划等政策的实施使得吉利汽车前6个月共售出137758辆轿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上升29%,已达到全年目标销量25万辆的55%。

  除了受益于国内政策,吉利汽车从2007年中期起开始实施战略转型,通过整合旗下汽车业务,推出中高端品牌和产品,提高了整车利润率,这种积极摆脱低端汽车公司的努力,明显增强了其在恶劣经济及市场环境下持续增长的能力。

  但相比于大型集团,吉利和比亚迪的盈利规模在行业中的比例仍很小。上半年上海汽车净利润尽管下降26%,但仍达到14.46亿元;东风汽车集团净利润26.06亿元,同比增长5.4%。陈志杰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