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汽车销量同比增81.68% 但无缘世界第一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8:31  新浪汽车
2009年8月份汽车销售完成情况
2009年8月份汽车销售完成情况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8月份汽车产销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淡季依旧不淡,当月销量113.8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81.68%,这已经是连续第6个月销量保持在百万辆以上的水平,但随着美国8月份新车销量126.21万辆数据的公布,中国未能保住世界第一汽车消费市场的地位。

    美国汽车市场复苏 中国8月销量未能超美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8日对外发布数据显示,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4.07万辆和113.85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2.62%和4.71%,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6.10%和81.68%,8月是汽车产销传统淡季,但今年8月在7月淡季不淡的情况下继续呈现高速增长的产销态势,好于预期。

  与此同时,受美国政府推出的“旧车换现金”计划提振,8月美国汽车市场暂时摆脱了低迷状况,美国和海外市场汽车销量均出现增长,8月美国新车销量达到126.21万辆,环比增幅26%,已经超过中国113.85万辆的销量。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扬认为,美国汽车市场已经开始复苏,一般情况下,美国新车销量都保持在1500万—1700万之间,今后几年中国新车销量能否超过美国还很难说,但今年肯定是要超过美国的,“未来中国汽车市场能否成为第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必须要由汽车大国转变为汽车强国”。

  “国家出台的《汽车业调整振兴规划》无疑是推动今年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增长的动力,目前看来,《规划》已经取得了部分效果”,董扬表示,随着我国宏观经济情况的好转,消费者信心的提升,我国汽车工业在经历了短暂的复苏过程后呈现出持续、稳定、快速的增长势头,整体形势已全面向好,产品结构调整出现了明显的效果。

    10月份汽车销量将过1000万辆 中汽协呼吁国家延续购置税减半政策

  另外,据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介绍,前8个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825.07万辆和833.1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6.55%和29.18%,总体产销增速继续加快。

2009年1-8月汽车月度销售变动趋势图
2009年1-8月汽车月度销售变动趋势图

  朱一平分析,8月再次出现淡季不淡的运行态势,不符合往年季节性产销淡旺季规律,其原因应是经济向好,政策得力,我国汽车产销已连续两个月同比出现50%以上的高速增长,由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国汽车产销开始走向低谷,行业形势十分低迷,而今年以来我国汽车产销持续出现较好地增长势头,7、8月同比出现高速增长又在我们预料之中,只是幅度之大在我们预料以外。

  董扬预测,今年全年销量肯定是要超过1100万辆,并大胆预测到10月份汽车销量将突破1000万辆。

  “今年前8个月的良好发展态势与国家出台的有关促进政策密不可分,年底政策敏感期即将到来,政策走向将直接影响下半年及明年汽车工业的发展”,董扬呼吁,希望国家明年能够继续延续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并尽快落实《调整振兴规划》当中提到其它条款内容,比如加快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政府采购向自主品牌倾斜、推进汽车产业重组等。

    8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90.18% F3问鼎销量冠军

    3家车企销量已超百万 前7个月行业利润正增长

    SUV销量同比增72.45% 本田CRV狂销9247辆

    MPV销量同比增53.01% 瑞风摘得销量冠军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