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司机感悟汽车生活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0:32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老司机感悟汽车生活发展

  从小在大院长大的傅女士,有着很深的汽车情结。她对记者说:“在我印象中,我最早见到的车,是在我小时候父亲的一辆华沙。”也正是那个时候,她就与汽车结下了不解之缘。

  后来,入伍参军的傅女士在部队开着一辆军用的吉普车,她说:“那会大概是1971年的时候,还没有北京吉普,我们当时开着一辆俄罗斯的吉普车,驾驶座后排有两排座位,是对着坐的。”

  进入上世纪90年代,中国进入市场经济,汽车产业也开始恢复发展。傅女士开得车也发生了变化。刚开始,傅女士开的车是一辆伏尔加,说到这辆车,她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她说:“伏尔加的方向盘特别沉,当时开一圈车下来,两个胳膊都是疼的。”

  随着国内汽车种类的增多,轿车也开始普及开来。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后,傅女士从部队转到地方,并且到了当时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开始经商,这时她所开过的车也越来越多。

  她说:“刚开始到深圳,我开着辆三菱的大越野车,那会很少有女的开那么大的车,所以在路上特别显眼,很多人都会议论。后来我还换过宝马3系、奔驰S320等等,那会私家车很少,基本都是单位或者机关的车。”

  与此同时,在北京的家里,傅女士还有一辆克莱斯勒的小羚羊,回忆起那会北京的路况,她说那会只有三环,车也很少,有时候晚上开车在路上基本看不到其它车。

  2000年,傅女士花了6.6万元买了一辆长安奥拓,2003年又买了辆赛欧。她说:“那会,很少有人一家有两辆车。”但正是在这个时候开始,国内私家车市场也开始活跃起来,她说:“2003年刚买赛欧的时候,没感觉到北京车多,但是之后,尤其是到2005年,北京市的车一下子就多起来了。”

  现在已经快60岁的傅女士没事的时候,还是会开着车和老伴出去逛逛,但是她现在的座驾已经变成了长安福特的S-MAX。(北京参考记者 宋晓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