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7座MPV选途安还是新奥德赛(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6:48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47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我是梁洪。

  今天您正在收听的节目是每周二我们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我选我车,也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合作媒体《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

  今天我们是帮张延平先生在途安和奥德赛中选出最终他心仪的一部车。一般像德系车和日系车的评选,从听众的反馈来看,目前短信还是网络,途安支持率远高于奥德赛,但是也有很多人对途安这部车提出了各位各样的问题。比如刚才我们问到的它的技术含量是不是低。

  0142:途安的底盘不错,但是我们单位有几台途安后轮都吃胎,我不知道是什么问题?

  主持人梁洪:后轮吃胎让我想到迈腾吃胎,不知道是不是一回事,如果有时间一会儿让经销商代表给大家解释一下。现在是北京时间10:49分了,我们请张延平先生抓紧时间再向二位经销商宗程亮和隋东芝再体一个问题。

  张延平:因为车是后期保养,后续的钱花得也是比较多的,我想问问二位,这两部车在后续保养和使用上的费用。

  宗程亮:我来介绍一下奥德赛。现在我们上市的新奥德赛实行的保养政策是三年10万公里质量保修,高于其他品牌。再由于广州本田在国内已经十年了,这么长的时间,所以它现在在全国拥有436家4S店,年底可能会达到450家4S店,保养非常方便。再加上它目前已经对零配件价格进行了7%的一个下调,这样对张先生以后使用车的时候,保养费用都是非常便宜的。

  主持人梁洪:新奥德赛也是5000一保养吗?大保和小保的费用?

  宗程亮:小保5000保养就是换机油机滤,费用300元左右。大保的话,因为我们的发动机都采用正时链条传动,就没有更换正时皮带的项目了,保养应该是4万公里一次,更换全车油全车滤芯,费用在2000元左右。

  主持人梁洪:我们来对比一下途安,我们是几年几万公里?

  隋东芝:我们的保修期是2年6万公里。途安的头一次保养是免费的,厂家给的免费小保。途安一次小保,机油加机油滤芯器加上工时费用大概应该在400元左右,但是现在是作为大众的经销说,在质保期内,我们推出了一个2年6万公里免工时费保养。从第二次起,我们大概计算了一下,能做四到五次的保养,能够省下一半的工时费,能省1000多元左右。而且大众的车,因为了机油采用的是高抗磨性的机油,大众要求每7500公里做一次保养,可以根据张先生的使用情况酌情选择换油时间。

  主持人梁洪:听过了费用的对比以后,我们最后要连线一下我们的专家,来自《中国汽车画报》面积陆实,请他来最后的点评一下这两部车。陆实您好!

  陆实:主持人好。

  主持人梁洪:我们今天所有讨论的话题都集中在两点,第一是空间,基本已经得出了结论,没有什么再探讨的了。第二,虽然很多人支持率很高,但是有人说途安技术是不是太陈旧了,奥德赛会不会比较新,最后请你就技术方面对这两部车做一个点评。

  陆实:技术方面肯定大家先想到的是发动机,大众系统的发动机在技术含量上并不低,哪怕是1.8T比较老一点的机型,只是德国人比较爱在技术上做很多创新,像这台机器在性能上已经很不错了。日本系统发动机,很多时候大家都说它的可变正时系统,从它发明出这个东西以后,它没有再搞一些什么别的内容。因为日本人的观点是说,只要现在用得很好,有时候新的一些技术没有必要做那么多的尝试和改进,只要合用就可以了。

  我认为两台发动机科技含量不会差太大,可能很多人因为宣传中德国车老宣传自己的技术,他们更加苛刻要求自己的产品,有可能让人觉得机器老了,实际上没有达到那种地步。

  主持人梁洪:基本上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陈旧,包括短信平台上有些听众说的该扔了,说大众现在已经不用这个发动机了。

  最后一个问题,我相信陆实也对张延平先生印象比较深刻,您在这两部车中到底推荐他到底是奥德赛还是途安,理由是什么?

  陆实:如果说价格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如果说20万以内买一辆途安的话,它的使用要求能够满足,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如果他的预算足够,买奥德赛的话,首先车身尺寸大,空间还是好一些,可能就是第三排差一些,还有这个车的配置会高,像安全配置,像ESP这种东西,说实话没有就是没有,用发动机的那些小花招其实起不到什么作用,关键就是刹车,如果你不对单侧车轮刹车ESP其实是没有意义的,截住动力系统的输出其实是改变不了车身动态的稳定的作用。所以,像这些配置的增加,其实它也是物有所值的,而且这个车是刚刚上市,价格现在也不会有太多的优惠,当然参加活动是另一回事。

  所以,建议如果他的预算够的话,我推荐奥德赛。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陆实,谢谢!刚才是联线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杂志编辑陆实,最后他推荐张先生选择的是奥德赛。现在是北京时间10:54分,我们再进最后一段广告,给张先生一分钟的考虑时间,稍后他要做出决定,到底是途安还是奥德赛。

  (广告)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57分,只选最对的,看看我们张延平先生最后的选择,到底是途安还是奥德赛。

  张延平:反正在他们两个之间做选择还是挺难的,我和媳妇一块看的车,媳妇选的就是奥德赛,觉得豪华、高档,出去有面子。我是看上途安了,因为途安比较实惠,性价比相对好,而且我也开了十多年的德国车了,从捷达到宝来,对德国车也是情有独钟。

  主持人梁洪:关键您们家谁说了算呢,这属于人民内部矛盾。

  张延平:因为现在我在这儿,只能我说了算了。

  主持人梁洪:回家小心跪搓板。今天在节目的最后,我们张延平先生终于确定了,实际上是他的选择,他选择了途安。但实际上在我们的收音机旁守侯的他的爱人选择的是奥德赛,这也恰恰说明了这两款车不同的特点,能够打动不同的人。通过我们今天的节目也会让大家对这两款MPV有了更多客观的了解。再次感谢我们的经销商,如果想再次看到听到本期节目,您可以登录新浪汽车查找我选我车,也可以关注每月出版的《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再次感谢三位,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