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7座MPV选途安还是新奥德赛(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6:48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选我车正在直播当中,今天我们来帮张延平先生在奥德赛和途安中进行最后的选择,看看他最后会买哪一部车。

  看了短信平台和网络支持率,目前是途安高于奥德赛,我们看一下大家的一些观点和印象。

  网友下雨洗车:漂亮绝对不能当饭吃,早晚有过时的那一天,咱老百姓用还是要图皮实耐用。

  5321:途安这个车真不错,但是米色的内饰太不经脏了,特别是家庭使用,提醒张先生一定要特别的留意,尤其是带孩子的时候,你会发现非常容易就脏了。

  1631:奥德赛高速稳定性一般,80以上刹车易导致方向盘抖动。我的车换了好几个刹车片,还是没有解决根本的问题,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8440:大众途安在安全性方面,我相信要比奥德赛好。

  1925:途安这款车最大的问题就是技术太陈旧了,如果是FSI还值得考虑,这个陈旧的技术在德国都没有人用了,还跑到这儿来忽悠呢。

  9224:途安的后排做得又直又硬,实在太难受了,如果张先生你跑一趟长途回来就知道了,下车以后自己都会变成木乃伊了。

  3333:我买了途安,过去我一直开A4,觉得差不多,但就是底盘有一些低。还有一个问题,在欧洲有1.4T途安,在中国为什么不引进?

  8080:试了一下新奥德赛提速不错,感觉很爽,但是最主要的问题是我的这个车开快了感觉有点飘。

  主持人梁洪:也请广大听众继续来发表你们的观点,现在是北京时间10:34分,我们把时间留给张先生,您可以向二位经销商来提问了。

  张延平:我想问一下这两部车的安全性吧,除了气囊以外,车身构造还有电子辅助设施这一块,因为刚才你们说了很多的术语,这些术语都能够起到什么作用。

  主持人梁洪:刚才隋先生已经说了一大堆了,总结了一句话,他那一大堆了听起来特别唬人的那些加起来相当于ESP—行车稳定系统,而且再加上他的独特方向盘设计,还有大众一向标榜的激光焊接多少多少米,大家听得耳朵都长茧子了,基本上就是这些德系车具备的优秀的安全特质,途安都具备了。新奥德赛刚才宗先生都介绍到了新增加的一些配置,您可以再说说。

  宗程亮:既然隋先生说到车身这块,我也给大家介绍一下新奥德赛的最新配置。

  主持人梁洪:你们也激光焊接了。

  宗程亮:不,那是大众的专利。日系车用得比较多的,像丰田、本田用的都是有很好的吸能区的车身设计,说白了如果是我们开车在路上发生事故的话,它可以很好的吸收碰撞力和分散碰撞力,可以更好的保护驾驶员的乘坐舱。像新奥德赛大量采用了590、980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板,另外结合ACE高级相容性车身设计,可以更好的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现在我们不能说光保护自己的安全,如果在路上发生车碰人的碰撞时,行人的安全也考虑在内。新奥德赛的设计车身前部运用了很好的吸能设计,这样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可以很好的保护行人,也就是说第三方的安全。

  主持人梁洪:我们在听了宗先生的介绍之后,也对新奥德赛在安全方面的配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看一下大家在短信平台上问的问题。

  5020:途安车三年了,感觉操控性很好。奥德赛我也看过,比起来我觉得途安最后一排座椅确实是不舒服,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别的缺点。

  2920:途安价格虽然看起来很便宜,但是据说途安减少了很多的配置,是不是这样。

  主持人梁洪:减了很多的配置,哪些配置减了,您可以发来短信,我们一一审他,不知道您指的是哪一些配置。

  3230:途安发动机在德国都没有人用了吧。

  主持人梁洪:这个问题您可以给回答一下,因为很多人都说大众都开使用FSI了,说途安太土了,太过时了。

  隋东芝:这个实际上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这款发动机确实在目前新引进的车型上都没有这款1.8T四缸20气门发动机了。但是有一点大家一定要清楚,首先TSI的发动机好不好?好,它是非常好的技术。但是目前符合国内无论是油的品质,包括后续的维修保养费用,我们这款发动机要高一些。因为它对油的品质要求非常高,燃油压缩比已经超过10比1了,所以必须要烧97号油。而作为途安这款车,一般用户是家庭有了轿车以外,一般用这款车去郊游。现在北京郊区油的品质还可以保证,但是考虑到另外一个问题,出了北京去河北山东这是近一点的地,像内蒙、西藏更不用提了,油品质更加无法保证,如果光光考虑到了发动机的先进性,但不考虑后续的使用成本来说,可能买完这台车之后会增加大大的一些开支。

  主持人梁洪:皮实耐用。

  隋东芝:同时我们拿大众另外一款1.8T发动机来比的话,两款发动机从输出功率,另外一款发动机应该是125千瓦的输出功率,我们这款发动机现在是120千瓦的输出功率,在相同转速的情况下。扭矩输出,途安这款老发动机是220牛米的输出功率,新款发动机是250牛米的输出功率,作为一般的驾驶员来说,这种动力上的差别不会有特别明显的变化。

  主持人梁洪:虽然技术不是最新的,但是我们老百姓图一个踏实耐用,技术可靠。而且从真正体现出操控性来说,差别也不是太大。

  7725:我是途安的车主,我的车科技方面配置低于奥德赛,现在还是正时皮带,我的途安马上就5万公里保养了,咨询了一下价格,5000元。

  隋东芝:他说换的是正时皮带。首先5万公里可能是早了一些,一般是按照大众的要求是6万到8万才更换正时皮带。

  主持人梁洪:换正时皮带一套保养下来要5000元?

  隋东芝:不是,它是一套总成,包括水泵和正时皮带是一套总成,包括工时费在里面,不是单独的正时皮带就要5000元。

  主持人梁洪:我以为一根皮带5000元,这部车要不啊。我们也想请大家继续对这两部车发表一些观点,北京时间10:40分,我们先进一段广告,广告之后和大家继续关注今天张先生的选择到底是途安还是奥德赛。

  (广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