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公司研制酒驾闭锁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4: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法国媒体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8月31日表示,它们目前正在研制一种防止酒后驾驶的装置,一旦检测到司机身体里的酒精含量较高,该装置就会自动锁住汽车的发动机。这个系统包括一个微型酒精浓度测定器和一个数码相机,用于检测酒精含量并拍下司机的脸部以确定身份。如果检测的结果呈阳性,也就是说司机血液内的酒精浓度超标,这个系统就会发出警告,或者将汽车的发动机锁定。至于采取上述两种措施中的哪一个,取决于酒精浓度的具体值。

  目前,丰田正在与其附属的卡车制造商日野汽车公司进行各种测试,并将在正式投放市场之前向选定的客户提供试用。日产公司也在研制类似的安全技术。

  世界卫生组织2008年的事故调查结果显示,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今年年初,美国的一些州已经通过立法,要求因酒后驾车被罚的司机一律在车内安装酒精浓度测试仪。或许未来,在驾驶舱内安装酒精测试仪将成为在售车型的“标配”。(陈鑫欣)

(编辑:泛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