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四款新能源轿车工信部推荐目录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23:56  新浪汽车综合

  9月1日,工信部发布了第195批整车产品公告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简称《新能源推荐目录》第2批),共有19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4款奇瑞新能源轿车,和15款客车及商用车型,这标志着国家又一批新能源产品已具备了批量“实战”的资格。                                                     

  上榜:入驻榜单  推进奇瑞新能源产业化进程                

  奇瑞作为此次《新能源推荐目录》中唯一的轿车厂家,同时入选4款车型,分别是A5 BSG、A5 ISG混合动力轿车,以及S11、S18两款电动轿车,体现了奇瑞在新能源轿车研发及产业化方面的优势。

  早在2001年奇瑞就成立了“清洁能源汽车专项组”,专门从事混合动力汽车、替代燃料汽车等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经过多年努力,奇瑞A5(BSG)在2008年即实现产业化并投放市场,由于当时国家暂未明确新能源汽车的公告及目录标准,所以只申报了传统汽车的拓展公告,公告车型未变,只增加了BSG的功能。因此,此次登录《新能源推荐目录》是根据国家最新的标准重新对混合动力汽车申报公告。

  从奇瑞A5混合动力汽车(BSG)去年在奥运会上的成功运营使用,到大连达沃斯会议采购的100台会议服务用车,奇瑞汽车早已在筹划拉开新能源产品产业化、实用化的大幕。此次《新能源推荐目录》的发布,再加上其7.48万亲民的价格,无疑加快了奇瑞混合动力轿车产业化进程的速度。

  政策:国家支持  新能源汽车阔步走向商业化

  今年2月,财政部出台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混合动力汽车按照节油率分为五个补贴标准,最高每辆车补贴5万元;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6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25万元。按照上述标准,奇瑞A5 BSG每台车可以补贴4000元,S18电动车可以享受每台车6万元的补贴政策。

  按照财政部发布的新能源车补贴办法,能够享受国家补贴的新能源车的首要条件,是必须纳入《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而财政补贴则是价格高昂的新能源产品走向市场的一大推动利器。

  由于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并受国家利好政策的影响,近年来,各汽车厂商纷纷加快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步伐。据统计,目前国内已有30多家企业涉足新能源车研发,以奇瑞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及六大汽车集团都争相研发新能源车。同时,瞄准新能源汽车庞大市场的不仅仅有国内外车企,包括比德文等国外电动车企业也在谋划布局,以期分得一份蛋糕。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此批推荐目录,对奇瑞意义尤为重要,轿车是进入家庭的车辆,对环境对社会的影响尤其重大,此批目录虽涉及19款产品,但只有奇瑞是4款轿车,并且已全部具备商业化的条件。据了解,奇瑞还在积极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建设新的研发和生产基地。

  有国家政策的利好支持,加上明确的企业发展规划,奇瑞新能源车已步入发展的新阶段。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