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 驾校学车学会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 09:56  新浪汽车

  片花:现在想要开车考驾照,驾校这一关都是必须要过的。想必大家对于驾校的这些经历都有着深刻的记忆。有快乐,有痛苦。按理上说驾校考试合格拿到驾照了,您就是一个合格的驾驶员了。但是,我们街上的新手好像技术都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甚至因此催生了一个全新的行业——汽车陪练。那么,我们在驾校学习了这么多的项目,到底哪些是很实用?哪些又是没有必要的呢?除了目前安排的这些学习科目,还有哪些特别实用的技术,反而没有教给咱们呢?今天的《车事千斤顶》咱们就来聊一聊驾校学习的心得体会,同时也给驾校和学车的听众们提提建议,支支招。

  梁洪:周末好,这里是来自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每周六和大家见面的《车事千斤顶》。我们的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新浪汽车联合推出,梁洪在周末问候大家:周末快乐!

  今天我们又请到几位好朋友,要在周末的上午和大家来轻轻松松地聊会儿天,各自跟听众朋友打声招呼吧。

  冯云:大家好,我是新浪汽车的编辑冯云,我们又见面了,这一期的话题很有意思,希望大家好好期待。

  林贺:你怎么心这么虚啊。

  梁洪:听着老颤颤巍巍的,不知道为什么。COCO。

  COCO:时间真快,又到周六了,大家好,我是COCO。

  梁洪:你听听人家的底气。

  COCO:就是。

  冯云:加班时间太长。

  COCO:是在控诉。

  林贺:大家好,周末好,我是林贺,周末应该有周末的心情,所以请收听我们这一期《车事千斤顶》。

  梁洪:现在有很多朋友都是一边开车一边听我们的节目,我们要问问各位正手持方向盘的人,现在有多少人心里面在发虚。以前我们在节目当中做过这样一个调查,其实也就是不远,上周,我们在节目当中问了大家这样一个问题,说现在北京车卖得这么火,每天有近千辆的新车上牌,也不断地有驾校生产出一批又一批的新手。所以,在北京新车加新手这种情况非常之多。很多人就这样上路了,我们就问大家,您真的觉得心里特踏实吗?您真的已经觉得自己完全能够应付北京这种交通路况了吗?您觉得自己是不是还该学点什么,该不该回炉。我们那期的节目短信互动就是“您想不想回炉”。结果看了一下短信平台,有很多朋友都发来短信说“我要求回炉”。我觉得这挺能说明问题的。所以,我们在今天就和几位嘉宾一起来探讨这样一个问题。拿了本了,意味着你法律上已经具备驾驶资格,但是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人觉得心里发虚,还会有这么多人觉得我好想学得还不够。所以,我们要和三位来探讨,驾校到底教了我们什么,驾校到底应该如何培养出真正能够合格上路的驾驶员?而不简简单单是法律上允许你已经具备了开车的资格。所以,我觉得三位都可以先说说自己在驾校的一些感受和经历,因为在直播间咱们四个,都应该算是开车心里很有底了,绝对不犯虚了,也都驾龄挺长的。咱们想想咱们的路是怎么走过来的,真的是师傅教给你的,还是自己在不断的摸索、不断的刮蹭、不断的碰撞、不断的哆嗦当中一路走过来的,咱们都可以说说。COCO你先说说吧。

  COCO:我觉得我这一路是被N个男人一路骂过来的。

  梁洪:哎哟,N个男人?

  COCO:对,对。我这是标题党。

  梁洪:先说说你的第一个男人。

  COCO:第一个骂我的就是教练。简直就是,我记得好像从小到大我就没这么着,就被陌生人这么骂过,北京人叫呲道过,真没有。其次有了本之后。

  梁洪:第二个男人。

  COCO:就是我爹。我爹骂我更狠,而且我觉得他咬牙切齿,都要上去抽我,你这怎么开的?就不行了都要。

  林贺:把教练都捎带上了,教练怎么教的。

  COCO:第三个就是我老公。

  冯云:你老公连你教练带你老公一块儿捎带上。

  COCO:他是到最后都已经不骂我了,无语了,就摇头。

  林贺:疯了。

  COCO:嘴里发出“嗞”这样的声音,一路上经常“啊……”

  梁洪:你有没有总结一下,为什么以上N个男人都对你表示这么大的不满和气愤?

  COCO:一个是在驾校的时候,我不会开车,我觉得能让这么一个大铁壳子动起来就特别紧张。这个教练骂你,因为你想他天天从事这个活动,他天天碰上,难免人也会急什么的。像我拿了本之后,我爸急是因为,他觉得你都有本了,你的本都考过去了,国家允许你上路了,你这样的能上路吗?他也是出于对于我包括人身安全。

  林贺:不,他是担心别人。

  冯云:其实这三个男人归根结底都是出于恐惧,跟你坐在一起,绑在一根弦上。

  COCO:他们会觉得是不是女的天生开车就有点那什么呀,有点成见。

  梁洪:咱们在以前节目当中探讨过,绝对没有,甚至在有些方面女人开车比男人更加仔细、细心和谨慎。

  COCO:对,对,我觉得也是,尤其是看路、认路什么的,比男人强,男的眼睛一瞄就过去了。

  冯云:别又挑起事端。

  林贺:下期再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