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起亚在华前8月销量已超去年全年销量1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5:08  新浪汽车综合

  9月1日,全球汽车巨头现代起亚汽车公布了2009年8月的在华销量。据统计,现代起亚汽车1-8月在华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已达484,266辆,超越去年全年总销量近5万辆。其中,现代起亚8月在华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高达71,215辆,与去年同期的26,475辆相比飙升了168.98%。

  其中,现代起亚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销量再次突破5万大关,与去年同比增长207.96%,以50,713辆的优异成绩刷新了历史纪录。其中,经济小型车雅绅特表现格外突出,凭借7,003辆的销售数字创下了进入中国以来又一新纪录。现代起亚旗下另一家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同样表现出色,8月份共销售20,502辆,销量比去年同期的10,008辆翻了一番有余,提升比例高达104.86%。其中,全新上市的战略车型福瑞迪狂销5,135辆,可谓功不可没。两大在华合资公司的出色表现,为现代起亚汽车在传统淡季再创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8月,现代起亚汽车有望再次超越丰田、本田和日产三大日系车,紧随通用、大众之后成为业绩排行榜上的探花。

  与此同时,现代起亚在全球市场上的表现同样出色。8月11日,在美国汽车专门杂志Automotive News公开的今年上半年主要汽车品牌销量榜上,现代起亚汽车以2,153,000辆的销量超越福特,排名上升至世界第四。8月份,现代起亚汽车的全球销量高达342,95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8%。值得一提的是在金融危机的“重灾区”美国市场上,许多汽车产商均力不从心,但现代起亚汽车却如鱼得水。此前,现代起亚汽车7月份在美销量达74,898辆,以7.5%的市场占有率力压日产汽车。截止8月28日,现代汽车在美销量已达54,000辆,起亚汽车也将超过4万辆,有望再次创下新纪录。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现代起亚汽车能够再创佳绩,可以从内外因两方面进行分析。一方面,整体车市的逐渐回暖为汽车厂商提供了契机。消费者信心回升,购买力释放逐步加强。另一方面,现代起亚适时借助车市东风,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车型,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促进了整体销量的全面提升。其中,北京现代的“新车攻势”尤其引人注目。8月初,北京现代推出的名驭凭借出色品质、富有竞争力的价格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上市首月销量就达2,516辆 ,为冲击中高级车市开了个好彩头。

  据了解,9月份,北京现代还将引入在欧洲市场取得巨大成功、2008年获得“西班牙年度车型”、“澳大利亚最佳车型”、“2008年阿根廷最安全中型车”等多项大奖的i30,填补北现两厢车市场无经典车型的空白。不难想见,这将为现代起亚汽车全面提升销售成绩和品牌高度再次加码。

  现代起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现代起亚汽车整体销量持续创出佳绩,源于消费者对现代起亚车辆品质和品牌的认可,也说明现代起亚的汽车进一步符合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今后,现代起亚将不断推出符合消费者要求的新品,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更为全面的服务。我们即将在中国上市的北京现代i30也值得大家的期待。”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