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看点值得期待―筹备中的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15:46  新浪汽车综合

  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备受行业瞩目的“汽车行业达沃斯”―――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于9月4~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汽车业界600余位代表汇聚一堂,为求解金融危机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走向,奉上一场“思想盛宴”。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素有中国汽车行业“风向标”之称,已成功举办四届,被誉为“汽车行业达沃斯”。讨论话题的前瞻性、观点的权威性以及丰富的活动,使论坛成为行业了解中国汽车产业政策的窗口,感受发展脉动的圣地。本届论坛将在三天里举行20余场活动,以金融危机与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为主题,以危机中的调整、危机下的振兴和危机后的新格局为主线,涉猎议题空前广泛,为中国汽车产业在诸多不确定性中保持稳步发展勾画蓝图。

  看点一:关注焦点―――危机中的调整

  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加快了全球汽车产业调整的步伐,企业也在加速自我调整。中国汽车产业如今面临的不仅有国际金融危机的“外因”,更多的还是汽车产业经过多年高速发展之后积累的各种结构性矛盾。

  本届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解决中国汽车产业经过多年高速发展之后积累的各种结构性矛盾,如何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的调整,以实现汽车产业的崛起。这是当前全行业关注的焦点,因为这个方向性的问题所产生的影响是十分深远的。

  看点二:寻求启迪―――危机下的振兴

  2008年以来,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放缓。金融危机给汽车产业带来巨大冲击的同时,汽车产业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本届论坛将引导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如何应对金融风暴,政府如何鼓励实现汽车产业的振兴,中国汽车产业如何抓住政策机遇,通过产业转移、产品升级、开拓新兴市场实现振兴。届时,所有与会嘉宾将可以听到来自政府、行业和企业方面围绕“危机下的振兴”所展开的探讨和分析,从业界精英的智慧碰撞中获得启迪。

  看点三:放眼未来―――危机后的新格局

  每一次金融危机,都会给世界经济格局带来新变化。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给汽车产业带来巨大影响,全球汽车业格局面临第四轮重构。这无疑将打破全球固有的汽车产业格局,全球汽车产业发展中心将向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转移。

  以“危机后的新格局”为主题的全体会议暨闭幕大会,重点探讨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世界汽车工业格局将发生的新变化,新兴的中国汽车市场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而这些也恰恰是全球汽车企业在应对全球经济危机中最希望听到的。

  看点四:体验“达沃斯”―――尽享业界豪华阵容

  这一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论坛,在组织方式上也在不断创新。关于本届论坛的会议组织模式,论坛组委会在深入研究国际知名论坛的基础上,作了很大调整。除了全体大会,论坛活动形式逐渐延伸到VIP圆桌会议、互动研讨、政企恳谈会等,多种不同模式的活动异彩纷呈,凸显论坛的互动氛围:

  以“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金融危机对汽车产业的警示”和“未来五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新机遇”为主题的三场VIP圆桌会议。

  围绕“节能与传统能源汽车发展”和“新能源汽车”而进行的两场互动研讨。

  以“自主创新与共性技术研究”和“金融危机下的零部件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两场互动研讨。

  关于“农村汽车市场”的对话活动等。

  看点五:参与互动―――发挥每一份力量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目的是为中国汽车企业创造一个与成熟企业共同讨论、分享经验的平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在谈及论坛交流互动时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尽力营造良好的沟通氛围,充分了解行业的真实想法及声音,打造一个广泛、互动、开放的交流环境。”

  本届论坛活动形式将涵盖全体大会、圆桌会议、互动研讨、对话活动、政企恳谈会、早餐会和高尔夫精英友谊赛等等,这将使与会代表有更多互动交流的机会。与会嘉宾可围绕年度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相互借鉴和启发,促进发展。 

  目前,距论坛的召开还有不到1个月时间,记者从论坛组委会了解到,论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论坛组委会已成立了会议接待组、媒体组、会议组、会务执行组、交通组和后勤组等6个工作小组,并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论坛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会务相关住宿、餐饮、交管、媒体服务、志愿者招募与培训等筹备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