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副总刘洪:别人不做的市场东本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6:45  北京商报

  东风本田思铂睿继7月27日正式命名发布以后,将于9月5日在全国249家特约经销店同步上市。日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思铂睿定位于高端运动型轿车,不会和雅阁、凯美瑞去竞争,思铂睿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5万辆,由此东风本田今年的产销目标也调整为19.5万辆。

  “目前24万-29万元的市场还处于空白,就像CR-V领导城市SUV市场、思域主推1.8升车型一样,东风本田思铂睿主打高端运动型轿车市场,这是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不会和其他车型产生竞争。”刘洪说。 

  对于思铂睿未来的市场表现,东风本田寄予了厚望。经过对细分市场的调研,刘洪强调少而精的产品策略是东风本田导入思铂睿的一个重要原因,思铂睿可以进一步丰富东风本田的产品线。由于近年高端运动型轿车的细分市场逐渐增长,但又不完全成熟,东风本田正是看到了其中的上升潜力,才决定将思铂睿导入。

  即将上市的思铂睿只有2.4升排量车型,对于是否会搭载2.0升或者3.0升的引擎这个备受关注的问题,刘洪告诉记者,2.0升车型在技术开发、生产准备方面已经完成,需要看前期市场的反馈才能适时推出。另外,3.0升发动机最终能否使用,东风本田也已经开始调研。

  思铂睿主打的是个性化、私人座驾,针对这款车的定位和特点,据介绍,东风本田将大力采用“体验式营销”的模式来推广,即在各个特约经销店准备比较深度的试乘试驾,进而让消费者充分感受思铂睿的魅力。以新的营销模式带动思铂睿的销售。

  作为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面临的是一个规模不大的小众市场。刘洪表示,在B级车中,运动型车的份额从2003年的7%上升到今年的25%,而传统车型(商务型)的比例则从93%降至75%,运动型中高级车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全新细分市场。 

  事实上,东风本田一直有在小市场做出大份额的传统。比如,思域是A级车中的高端车型,在其他厂家纷纷将排量降至1.6升之际,思域仅凭1.8升一个排量,上半年销量接近4.2万辆,月销量近7000辆,特别是5月、6月和7月,终端上牌连续3个月在8000辆以上;而CR-V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超过4.8万辆,月均销量在8000辆以上,7月份,CR-V的销量更是突破了万辆,达到1.002万辆。 

  据了解,思铂睿共有VTI 2.4升豪华版、VTI-S 2.4升尊贵版、VTI-S2.4升导航尊贵版、TYPE-S和TYPE-S NAVI五款车型、六种外观颜色、两种内饰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动力方面,思铂睿搭载2.4升i-VTEC K24Z5引擎,具备225牛·米的最大扭矩,提供133千瓦的最大功率,配合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现了强劲动力、高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的平衡。

  同CR-V突破性地开辟出城市SUV市场一样,思铂睿的目标也是要开创出全新的高端运动型汽车市场。据介绍,从7月底思铂睿接受预订到目前为止,已经大约有6000辆以上的订单,消费者从订购到提车的具体时间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但是刘洪强调,产能不是问题,东风本田会合理安排生产线,尽可能适应市场的需求。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