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熟悉的陌生人--试驾东本思铂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9:35  新京报
东本思铂睿
东本思铂睿

  从上海车展东风本田SR-9的神秘推出,到7月27日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量产车的下线,这款与广本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讴歌TSX关系缠绵不清的新车型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其实,不论从外观特征还是内饰风格来看,思铂睿都非常偏向于欧版雅阁,但也的确与TSX同属CU2车型平台,它们在发动机、变速器、底盘布局、悬架以及电器系统方面都有许多共享。至于那台体型庞大的第八代雅阁,则源于轴距稍长的CP3平台,在日本叫做Inspire,是一款独立的车型。

  东本预计今年后四个月的销售目标为15000台,客观地讲,如果供货环节能跟上的话,这个数字还是比较保守的。但在市场上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价格,所以9月5日公布的售价才是其能否成功打开局面的关键。

  从上海车展东风本田SR-9的神秘推出,到7月27日思铂睿量产车的下线,这款与广本雅阁和讴歌TSX关系缠绵不清的新车型一直都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其实,不论从外观特征还是内饰风格来看,思铂睿都非常偏向于欧版雅阁,但也的确与TSX同属CU2车型平台,它们在发动机、变速器、底盘布局、悬架以及电器系统方面都有许多共享。

  凸起的高腰线,从前轮眉一直上挑至尾灯,挑逗着你的运动神经。

  初次见到思铂睿实车,感觉要比图片上来得漂亮,主要是因为它身上有很多线条是图片中没有展现出来的。尺寸方面则感觉比图片上显得要大一点,但实际4730mm×1840mm×1450mm的数据在同级车型中也只是中等身材。

  从前脸来看,思铂睿几乎与欧版雅阁完全相同,而并没有过多移植讴歌TSX的尖锐和激进,比如进气格栅就没有选用TSX的机甲式。思铂睿的五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三道横条镀铬装饰,周围同样是镀铬包边,两边是细长的刀锋形氙气大灯与大灯清洗系统,自动大灯与高度自动调节等功能也一应俱全。

  机器盖子上的三条棱线让它显得非常精干,而从前轮眉一直上挑至尾灯的凸起高腰线更是挑逗着你的运动神经。其尾部设计并没有过多的花哨线条,面积不大但有棱有角的尾灯很是叫人喜欢。不过并未采用LED刹车灯略显遗憾,因为在白天太阳当头的时候,感觉思铂睿的尾灯发光效果并不算太好,这可能和它的白色灯罩以及反光碗部分设计有关。

  中控台在质感上有着很大提升,但本田的设计师似乎还没学会简化面板。

  车内采用的是本田一贯的设计风格:前部操作界面错落有致,功能分区明确。但本田的设计师似乎永远都学不会简化面板,中控台上总是堆积着众多按键,看着就让人感到很复杂。

  座椅的包裹性不错,尤其是两侧的支撑很到位,可以有效缓解驾驶者肩膀的劳累感,在弯道中也能帮助驾驶者保持正确驾驶坐姿。但腰部的支撑还是略显不足,长时间驾驶会感觉有点儿累。

  为了满足国内市场的大众需求以及突出其运动风格,思铂睿分别装配了上深下浅的米色和全黑色的两种内饰可供选择。值得表扬的是中控台部分思铂睿选用的是黑色橡胶状材质,相比众多车型采用的硬塑料来讲,在质感上有着非常大的提升。三辐真皮方向盘做工不错,但如果增加打孔工艺的话就会更好,因为在驾驶过程中如果手比较干,则偶尔会有打滑的情况发生。

  发动机啸叫着,但并不刺耳;感谢这套悬挂,没有让我的屁股受罪。

  在动力系统上,思铂睿搭载的是同广本雅阁相同的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输出数值同样是133kw和225Nm,只是在ECU的程序方面稍有区别。踩下油门踏板,随着转速的提升,动力爆发开始于3000转左右,发动机舱里会传来一阵阵低沉的啸叫,但不会感觉刺耳。脚下感受不同于日系轿车一贯的轻盈与反馈力度不足,思铂睿油门踏板与刹车踏板的线性和精准度都比较好,控制起速度来会感觉更有把握。

  其5速自动变速器对油门反应还算灵敏,能够保证比较线性的加速力道,但换挡拨片的响应时间还是略长。方向盘指向精准,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也表现很好。

  思铂睿在悬挂方面也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前悬挂使用了双叉臂结构带横向稳定杆,后悬挂为多连杆结构带横向稳定杆,并且推出了全新的双模减震系统的概念,可以根据路况通过减震器中油压的阻尼变化调整车身的支撑强度。

  从理论上讲,这套悬挂系统是有助于提高操控性的。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套悬挂系统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在支撑性、韧性以及舒适性的三方平衡上做得比较出色,在清楚反馈出路面信息的同时,并不会像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那样有坐船一般的心里没底,也不会像雅阁那样让你的屁股吃苦受罪。

  【车型参数】 外观尺寸:4730mm×1840mm×1450mm 轴距:2705mm 最大功率:133kw/6500rpm 最大扭矩:225Nm/4300rpm 变速箱:5挡自动

  文字、摄影/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