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夕绍兴创意行 租车组队出游如此简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0:21  新浪汽车综合

  覆盖全国近30个城市租车网点的一嗨租车,以价格优势在租车市场占领一席之地后,准备开启租车自驾游的活动市场。借着被越吹越大的传统情人节“七夕”的风势打响了第一枪,目的地是一座拥有25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绍兴。这是一嗨租车的一次创意尝试也是绍兴市旅游集团拓展服务理念,推进“全城旅游”的一次尝试。

  已经拥有一定固定用户群的一嗨租车,通过网络报名抽签,最终挑出单身的8男8女组成了这次绍兴之旅的车队。去的一路的是相对沉默,途经3个休息站换3次车,依然男男一堆,女女做伴。经过主办方别有创意的“换车交友、美味情缘、兰亭COSPLAY”等等项目的一手打造,回的路上那是一路高歌。两两携手的男女感谢着这片土地感谢着主办方的“别有用心”。据相关人员介绍,此次“一见钟情绍兴城”的旅游路线将会做为一项产品于9月初在一嗨租车网上推出,届时广大网友们可以跟着小编的介绍租车组队自驾游绍兴。

  绍兴之旅

拉风的车队 融化/摄
拉风的车队 融化/摄

  周六早8:30分出发由沪悯高架上A4再过杭甬高速,12:00前就到达入住酒店,简单用餐后跟随导游游鲁迅故里。从鲁迅祖居开始了解绍兴台门的“目”字结构,再到三味书屋获悉“三味”的含义随后走访鲁迅故居品一位世界文豪的家族没落史,最后来到百草园,真正的体味了一下当年语文课堂上朗朗背诵的那篇被一代代流传下来文章中的意境。

坐乌篷游东湖 kara/摄
坐乌篷游东湖 kara/摄

  再带着文化的余味游东湖, 两两成双坐乌篷,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凿,在越剧唱腔中游走“一线天”观赏玩味无穷的水石盆景佳作,气氛在慢慢升温中。小编特别提醒,东湖仅周六有真人越剧献唱,有兴趣的朋友记住挑对日子。

跟着老管家听《钗头凤》kara/摄
跟着老管家听《钗头凤》kara/摄

  晚上游沈园,在特色堂会上听一曲用越剧和R&B两种版本演绎的《钗头凤》感叹着21世纪的自由恋爱精神,也正是万恶的封建社会酝酿出南宋爱国诗人陆游与表妹唐婉凄美的爱情故事才更述说着现代文明的不容易。伴着别人的凄凄惨惨切切入榻休息,太阳再起的时候就画面一转来到书法圣地——兰亭。《兰亭序》真迹虽已不在,但精神长存,王羲之教儿练字中18缸水的精髓还在真理的轨迹中世世循环。正反两面印有有着共同南巡爱好的清代两位皇帝提笔之词的石碑,伫立在那看着时代变迁。在有文化底蕴的土地上,就要做文化人的事儿。8位男嘉宾衣服一披扮着古人的样子玩起饮酒作诗的COSPLAY。引来无数游客围观,还以为是园区新项目,游客熙熙攘攘,来去匆匆,共同领略着这块土地上沉淀下的历史宝藏。

饮酒作诗cosplay kara/摄
饮酒作诗cosplay kara/摄

  绍兴有着水乡、桥乡、酒乡之称,所游之地的名人墨客还真都是嗜酒之人,没这酒兴大作哪有千古佳作《兰亭序》。相较于青岛的啤酒博物馆,绍兴的黄酒博物馆,开讲历史可以追溯到秦朝,这段亘古的工艺流传至今,仍被众人所喜爱。一两酒一盘蚕豆,一曲越剧一片山水,江南的情调出来了,这情调中的人或许也就出现了。

装备:对讲机、折扇、gps导航仪 风灵/制图
装备:对讲机、折扇、gps导航仪 风灵/制图

  在环境每况愈下的今天,环保意识被广泛提及,给地球母亲更多些的新鲜空气,给城市少点拥堵多点通畅,这是一种美好的期许。租车自驾正是为城市交通减负的一种方式,无车族自驾游也许并不特别,毕竟租辆车出行已渐渐成为都市白领的周末习惯。但租车组团出游这还真是头一遭!对讲机的乐趣,高速公路上一排有着相同扮相齐开双跳灯的车队阵仗,一路上百分之两百的回头率与路边行人的注目礼。让互不相识的年轻人因“一嗨”结伴出游、释放压力不可谓不热闹。

  关于一嗨租车

  2006年以带驾起家的一嗨租车,在经历2年市场磨砺后于2008年5月,针对一线城市的年轻白领群体做起了自驾服务。一嗨租车创始人章瑞平当初带着硅谷最先进的调度系统回国,经过一番市场调查后毅然决定自己创业,成立了现在的一嗨租车。到目前为止,后起之秀自驾服务已赶超最初的带驾服务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成,据相关人员介绍这个数字还在向7挺进。与竞争对手相比,一嗨租车采用的是低价格策略,凭借有效的成本控制,一嗨租车的汽车出租率相当的高,在换得赢利的成功同时,也导致了车况的难以控制,针对这种情况,一嗨租车坚持在新车买来后使用1到1.5年就淘汰到二手市场的宗旨。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