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雅阁十年迎来市场“双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4:22  新浪汽车综合

  在刚刚过去的7、8月里,国内车市呈现出少有的“淡季不淡”景象,上半年旺销的势头似乎有意玩“穿越”,将红火的行情一直蔓延到“金九银十”;再加上近期国内汽车产业及消费政策的接连刺激,以往表现温吞的二手车市场也行情看涨,一些车型不仅在新车市场上有着不错的销量,就连用过几年之后也能在二手车市场上持续走俏,广本雅阁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新车:10年销售100万辆

  从1999年第一辆国产六代雅阁在广州本田工厂下线至今,这款享誉全球的车型就一直备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这不仅缘于雅阁车型本身在技术、工艺上的成熟性,更缘于广本从一开始就坚持推行的“同步世界”产品策略。

  十年前,雅阁以“车型最新、技术最先进”等特点让看惯了桑塔纳、捷达、富康的中国消费者眼前一亮,市场表现叫好又叫座;之后,广本又紧随本田全球步调,接连推出了第七代和第八代雅阁,每次换代都带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观感,同时完成着雅阁产品自身的不断进化。2003年投产的七代雅阁一经上市立即热销,并创下连续19个月同级车销量冠军记录;2008年初,“越级而立”的八代雅阁延续了这一势头,数据显示,2009年1-7月,八代雅阁销量累计达96033台,最大单月销量突破1.6万辆。

  十年间,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上,雅阁凭借三代车型的出色表现创造了一系列的销售奇迹,据估计,截至2009年底,国产雅阁将累计销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00万辆,中高级轿车霸主地位无人撼动。

  二手车:四年保值率74%

  一般说来,在新车市场上表现较为突出的车型,也更容易受到二手车市场的青睐——车型的市场占有率越高、市场基础越好,其残值的估值往往也越大。除了雅阁以外,捷达、桑塔纳、奥迪A6、奥拓等车型的二手车残值都因此而得到较好的保留。作为中高级轿车当中的保值典范,雅阁更是因较高的保值率被四川地区网友推选为最保值车型,据调查数据显示,雅阁的四年平均保值率高达74%,不仅比同级别其他车型更保值,也远远超越了微型车、经济型车和豪华车等几大阵营的车型。

 

  此外,汽车生产厂商在产品配置、生产工艺质量和价格策略方面的控制因素、车主个人养护状况等因素也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车型的保值率,但总体看来,以雅阁为代表的中高级车型仍是目前市场上保值率最高的代表车型。

  超高的保值率也为雅阁在二手车市场上赚足了人气,“雅阁在这里一直比较抢手,尤其是一些车况较好的,卖的好的时候,买主甚至会要求预定。”多年从事二手车评估与交易的段先生向我们介绍道。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