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汽车试验场高环跑道建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9:54  新浪汽车综合
高环跑道建成 加紧追赶国际化步伐

  日前,比亚迪汽车设在深圳总部的汽车试验场正式投入使用,其中高速环形跑道的落成更是在自主汽车品牌中首开先河。

  汽车试验场是产品研制和技术提升的关键因素,在汽车研发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当前国内只有海南、襄樊、北京、上海四个试车场,远远不能满足车企的需求。在汽车试验场中,高速环形跑道又因其线形复杂、精度要求高成为最关键的部分,此前在国内只有上海大众拥有自己专属的高环跑道,如今比亚迪汽车试验场的建成让国人看到了自主品牌赶超国际大牌的雄心。

  高环跑道成比亚迪自主研发又一标志

  目前世界上耳熟能详的汽车品牌都拥有专属的汽车道路试验场。如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米尔费德Milford试车场、福特汽车公司的Michigan试车场等。这些专用型汽车试验场主要提供各种特殊道路耐久试验和性能测试,是厂家对其产品质量控制的测试手段,也是汽车新产品开发、新车定型的必要设施。

  据介绍,比亚迪汽车试车场占地面积近16万平方米,主要由高速环形跑道、强化测试道路及性能测试设施三大部分组成。高速环道是汽车试验场的主体设施,主要供汽车进行连续高速行驶试验。比亚迪汽车的高环跑道周长为3.8公里,曲线段设计为3车道,其中圆曲线段最大横向超高倾角为45°,最高设计车速为100km/h,直线段最高设计车速为120km/h,以满足比亚迪各车型开发中的严格测试要求。此外,试车场的强化测试道路主要进行零部件、车身、悬架、总成等结构的强化疲劳及可靠性试验。而性能测试设施主要提供汽车进行整车及总成的各种性能测试的场所。

  现代化的汽车试验场是衡量一个企业自主开发能力的标志性基础设施,而拥有专属高环跑道的比亚迪,已然成为自主品牌研发实力的最佳证明。

  数据铸就比亚迪车型坚实品质

  汽车产品是用试验数据说话的产品,一款新车的推出要经过无数次的产品测试。而试车场尤其是高环跑道是汽车开发和技术能力提升的必备手段。在汽车研发和产品测试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是企业测试其产品品质的手段,也是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

  比亚迪在成功推出了F0、F3、F3R、F6等热销车型后,更努力的进行硬件改造和技术创新,开创了国内汽车企业建造高速环形试车跑道的先河。比亚迪希望通过对车型更严格的测试,进行更好的改进和完善,给市场提供品质更加坚实的车型产品。

  比亚迪在汽车测试这一步已经走在在同行们的前面。当人们在为他近几年取得亮眼成绩寻找原因的时候,由比亚迪汽车高速环形跑道看到的,也许正是中国自主品牌追赶国际化的步伐。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