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更多的人接受贷款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9:32  新浪汽车

  假如您中了500万,这个概率确实不高,扩大一些范围来说,假如你有500万,您买什么车?有50万,您又买什么车呢?这看来只是简单的个人喜好问题,但却能反映出大家不同的消费理念。您到底愿意花掉自己资产的多大比例来买车呢?十分之一?五分之一?二分之一?甚至是贷款负债买车?您觉得哪种消费方式最合理、最健康?贷款负债买车难道就是败家吗?今天的《车事千斤顶》我们就来聊聊您愿意用资产的多少来买爱车。

    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与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车事千斤顶》,在直播间是梁洪、林贺,我们的小编阿云,还有我们的特邀嘉宾COCO,今天和大家一起来谈一谈您打算用您资产当中的百分之多少用在汽车消费上。实际上刚才我们的两派各自代表了两种不同的消费观点,一种是着眼于未来,一种是尽可能让今天的生活更好的享受。COCO半天也没说话了,我不知道你到底是属于哪一派的。如果10块钱,咱们还是拿10块钱,别说那500万,我晕。10块钱,你准备花几块在汽车消费上?

  COCO:我觉得我还是属于理智型的,然后偏保守。

  林贺:哎。

  梁洪:跟林贺一伙的了?

  COCO:我不是跟他是一会儿,我是在你们中间。

  冯云:你这是墙头草。

  COCO:因为按照我的设想,我可能10块钱可能会掏出2块钱来办我这个事。等于我既不是纯保守,我为了今后,万一我明天失业怎么办,或者我一想我要生病了这可怎么办,我没钱了,我先别花这么多钱买车了,我把我的预算减一半,我买一个稍微便宜一点的车,我不会这样。但是我又不会因为,我现在生活过得特别顺,事业有成,钱哗啦哗啦的来,然后我就不做明天的设想,我就去买一个特别好的车,可能会超出我的资产的某一个科学比率的底线。我想我是在这个中间。所以,我是理智的保守。

  梁洪:其实我们刚才说了一下各自的消费方式,我们都是在节目里努力地扮演着不同的消费观。其实我们今天节目的一个核心的主题就是跟听众交流我们如何科学计划我们的人生,如何科学地计划我们的资产。不管这个资产是多还是少,怎么样尽可能地在保证未来的前提下,还要享受到今天的生活。享受这里面肯定就包括了汽车消费,我们从网上的调查来看,这么多的人10块钱只肯花1块钱用在汽车消费上,其实就恰恰说明了中国人的消费观念还是比较偏于保守和低调,基本上着眼于未来。还有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接受像阿云这样的一种消费观,用贷款的方式去买车。虽然贷款方式买车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动的速度是很慢很慢的,但是它毕竟已经有了,也慢慢有人去接受并且去做了。所以,我们看到实际上我们的消费观念还是在悄悄地发生着转变。所以,今天在最后一个时段当中,咱们几个就可以和大家来分享你们认为什么样的是比较科学的、合理的,既要让今天过得好,也能够让明天有饭吃?什么样的一种方法是比较科学的?除了网上调查的十分之一的比例之外,还有没有什么好招?

  林贺:其实好招刚才梁洪倒点醒我了,我觉得我也可以适当地变一变,别把荷包看得那么死。

  梁洪:借我点钱。

  林贺:比如说现在我买一个房子,可能还贷时间最长是30年,但是买车现在最长也就是3年。

  梁洪:有5年吧。

  林贺:到5年,这个期限是不是可以再稍微长一点,然后去合理地安排我的钱。现在很多人贷款买车都希望赶紧把钱还上,肯定会影响到生活,起码这三年、这五年你不会很轻松惬意地去跟你的爱人在一起生活。

  梁洪:去非洲旅游就算了。

  林贺:可能天天勒着裤腰带,天天吃大白菜,把车贷赶紧还,你不觉得这很累吗?假如这个制度,假如这个贷款可以改变,比如像国外,我贷这个车,可能付500块钱,每个月我再付500块钱,一直付到70多岁,车贷终于付清了,将来是不是可以这样,这样可以促进大家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梦想,但是又不是太紧张、太难以过活。

  冯云:这个我补充一下,因为我个人贷款的案例就可以在这儿作为例子,肯定我不是那个贷完款以后天天勒紧裤腰带吃大白菜那种。现在你说贷款时间的问题,我觉得可能五年应该是极限了,对于车来说,因为从使用期限来说,如果十年,车的残值也太低了。但是五年,你要是想让自己之后轻松点,首付就要提高一点。你如果说卡着金融公司给你提的比如20%、30%,我买那个车我算过,每个月还款的额度就比较高,我可能压力比较大。比如你有足够的存款,所谓的贷款买车,可能很多人都是像我这个程度,你贷款是因为比如你差几万块钱,现在确实还没攒出来,但是你想早开一两年,我贷款没问题。但是如果说我一共有几万块钱,非要买一个30万的车,贷20多万,每个月还5千、1万,那个比较不现实。

  梁洪:还是要在科学的规划的前提下,别用咱们北京话说“您别努着非要干这个事”。我觉得这肯定是大家都非常认可的。但是接下来咱们可以简单说一说,怎么样尽可能地让自己活在当下、活得更好一点。你们觉不觉得目前的汽车消费贷款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但是也有一部分甚至是很多中国人接受不了汽车消费贷款,就觉得你有钱就买,没钱你贷什么款呀?

  COCO:没钱你别开吧。

  梁洪:瞎得色什么呀?很多人对汽车贷款是不接受的。我不知道保守派的两位人士,你们两位能接受贷款买车吗?反正我能接受,我觉得挺好。

  林贺:我接受不了,真接受不了。

  林贺:那你买房怎么能接受贷款?

  林贺:因为它钱太多了。

  COCO:他不接受也得接受。

  林贺:因为车我始终觉得,你想房算固定资产,车还是算一个消费品,你花那么多钱买,你花一百块钱买车,势必你的养车费用可能就会有一个比例。那你花10块钱买车,你的修理费用也是有一定的比例。我是为了后续我少花钱,前期可能我买一个相对比较低的。但是如果你贷款,你不光有这两部分消费,有车款,有日后的保养维修,还有一份是利息,利息是不得了的。

  冯云:林老说话太牛了。

  梁洪:哎呀,林老真是太厉害了。但我老觉得如果我能够维持现在的生活水平,但是我一下拿不出那么多钱来买特别特别喜欢的车,先贷款也无妨。我先开上,我先开心。

  林贺:喜欢有什么用?

  梁洪:我高兴。

  林贺:你高兴能怎么样?

  COCO:有钱难买我乐意。

  梁洪:我高兴,我活着不就是为了高兴吗?你气死我得了,我活着就是为了高兴,我开心呐,我愉悦。

  COCO:这涉及到一个规划的问题。我不是像他似的我就完全不同意贷款买车。因为现在我看好多的银行都已经推出了各种各样特别便捷的贷款方式,像招行给我塞的卡片,免利息,免手续费,这两项你就一下省了好多钱。但是我会规划一下,我会想一下,比如以我现在的年纪,以我现在的经济收入,我今后可能有一个预期的发展,包括像我这些进项的收入,还有我以后结婚、要孩子等等等等,这些东西我可能是有一个规划的。比如我要几年之内完成这个事,几年之后完成那个事。这样我对我的钱就会有一个大概的估算,我这会儿就可以看一下我是贷一小部分款,然后提前享受一下,还是说我还是别贷款了,还是彻彻底底买一个实实在在我现在就能付全款的车。

  梁洪:COCO是有男朋友了,要不然跟林贺真合适,你们俩太合适了。

  林贺:节目到现在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我有一点就可以驳了你们的,你们不要把享受光光落在汽车上,你们把车上省下来的钱享受点别的,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嘛。

  梁洪:不,你说错了,我们是在那些都尽可能享受的情况下,我们也不放过享受汽车

  林贺:不可能,你一个月挣多少钱我知道。

  梁洪:所以,贺儿,我下一部车真打算贷款,我觉得挺好。因为我瞄上的那个车免利息。

  林贺:告诉你,买的没有卖的精,一会儿下节目单独跟你聊。

  梁洪:真的?咱得把这个节目收一下?我觉得啊,不能像林贺这样活着,本期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收听。

  林贺:不行,不行,导播老师稍等会儿,因为我觉得人活这一辈子不容易,我的车开着挺好,我们把有限的钱用在无限的享受除了车以外别的事情上。我说完了。

  梁洪:阿云,快,快,快。

  冯云:我总结,林贺和COCO其实表面属于一类,但是我觉得COCO这样我还能接受,因为她虽然考虑未来,但是她考虑的是未来几年,林贺一下子考虑未来几百年的事。

  COCO:我觉得我们需要激情的生活,但是是在科学的、理性的规划自己未来的前提下激情的生活。

  梁洪:哎哟,总结得真好,哎呀,行了,这口气总算是出去了。

  林贺:哎,赶紧的,我还要上银行去。

  COCO:数钱去。

  梁洪:我们不耽误林贺存钱了,本期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祝您周末快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