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身加长 舒适不变 体验奥迪A4L 3.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11:29  新浪汽车综合

  从销售成绩上来看,奥迪A4L的加长无疑是成功的,而且舒适性还是相当高的。储物空间不算充裕,少数地方被传动轴或者是其他物体占据,略微影响了实际使用效果,行李箱空间让人出乎意料,开口大,内部平坦并且大肚能容。

  这一代A4的外形无疑是成功的,相比老款的温顺低调,新款变得更激进更凶悍,LED日间行车灯自不必说——每一个喜欢A4L的人都会注意到这点,单就是保险杠底部向前的突起就为造型加分,当然虽然造型性感迷人,不过日常驾驶时还需小心谨慎,因为突出与车头,所以要更多的留出余量。

  曲折的LED日间行车灯不得不提,由14颗LED灯泡组成的曲线非常唯美,在奥迪家族中,能够与之匹敌的也只有R8系列了。

  为了提供更好的后排空间,新一代A4引入后进行了加长,所以可以看到A4L的后门要比同级别对手大不少。不过尽管车身比例有所变化,但凭借着扁平低矮的车身,仍然能够营造出一种运动的姿态。此外,新A4L通过将前轴前移,前悬变得短小,从而将发动机坐落于前轴之上,重心尽量后移。

  5辐条铝合金轮圈简单但却不是运动,245mm的轮胎宽度足够,而40的扁平比和18寸的轮圈提升了支撑性,米其林品牌的PP2性能足够出色,可以说A4L的轮胎和轮圈是视觉与性能兼顾。

  在内饰的选材以及工艺方面,奥迪A4L依然保持着较高的水平,而设计方面依旧突出时尚和科技这两个概念,相信所有人都会喜欢它的样式,不过桃木装饰和运动的外形不太搭配,又或者换成深色桃木会好很多。

  尽管看起来摸起来都很高档,不过坐进A4L的一刹那还是有一些失落,这种失落来自于太过雷同的设计风格,同样的内饰设计我可以在A6L上看到,在A5上看到,甚至在跑车R8和TT身上也有这种影子,多少缺乏点新鲜感。

  中控面板略微偏向驾驶员一侧,这样做的目的是方便驾驶员在行车中使用,按钮的工艺和阻尼让人满意,不过MMI功能区放到中控台还多少有些不习惯,如果能像A6L那样放到挡把后面,使用时会便利很多。

  对于多媒体控制系统,奥迪一直有自己的心得,MMI系统继承了空调、音响、GPS以及车辆信息设置等功能,不过为了使用更简便,奥迪还是为部分功能设计了快捷键,这样既高度集成又使用方便的方式确实很讨好用户,现如今也被众多厂商所效仿。

  3.2车型提供了一键启动功能,坐进车内踩住制动踏板,轻按银色的钱币状按钮,伴随着一阵轰鸣,奥迪A4L进入了工作状态。当然你也可以采用比较原始的方式,将钥匙插入方向盘右侧的槽内,可以获得同样的效果。

  电子手刹配合autohold功能能够简化开车的步骤,当遇到拥堵时,不需要再长时间踩住制动踏板,缓解脚部疲劳。

  稳定控制系统的开关设计在了挡把后面,轻按关闭ASR(牵引力控制系统),长按则能够将ESP(稳定控制系统)完全关闭,此时你可以尝试将A4L逼近极限,并且体验失控后的快感,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在安全的环境内。

  最后一排是奥迪的底盘控制系统,可以通过按钮在舒适、自动以及运动模式间进行切换,在不同的模式下,发动机的响应,油门的力度以及悬挂的硬度都会有一定的变化。

  将视线放到仪表盘上,又一个典型的奥迪家族配置,时尚、科技感强、漂亮,不过仍然是审美疲劳的问题,不过转念一想,我是不是可以假设成我坐在R8的驾驶舱内,而我的座驾也是R8么。

  说道仪表盘,可以顺便提一句中间的液晶屏,说它的原因并不是它有多漂亮或者尺寸有多大,而是因为这块液晶屏能够提供每小时的耗油量,在遇到堵车时,奥迪A4L也能够告诉你,你的汽油是怎么没的。

  三辐方向盘手感出色,打孔真皮有利于透气。此外,多功能键负责提供舒适享受,而换挡拨片负责提供驾驶乐趣。

  并线辅助系统是新A4L的一大特色配置,当车速达到60km/h以上时,探头会检查左右以及后方车辆与自身的距离,如果太近,反光镜上的指示灯会闪亮提醒不能够并线。之前阅读过国外的资讯,说是这个功能还可以进行声音的报警。如果真是如此,那么我很庆幸奥迪国产化时考虑到了国内的国情,为什么?因为我在四环开车时,车速较快并且车流量大,反光镜上的指示灯就没怎么灭过,如果真的能够声音报警,那么我也只有将这个功能关闭以求耳根清净了。

  后视镜上的指南针是个比较有用的配置,希望可以讲英文汉化成东南西北,这样就更简单明朗了。

  舒适性方面,B&O音响服务于耳朵,而富有弹性的座椅服务于身体。通过电动调节,座椅可以放到很低的位置,驾驶员可以将身体尽量贴近地板,获得更运动的驾驶感受,另外4方向腰靠调节在长途旅行中非常有用。

  虽然以前排为中心,但后排舒适性同样不能忽视。空调出风口风量很大,并且可以调节温度,这样一来,在炎热的夏季,就不会出现前排被空调冷风吹得不行,而后排却依旧闷热的情况。

  关于后排空间到底有多大这里先暂时不提,我们会在后面由美女模特亲自展示。乘坐方面,座椅材质柔软,和身体贴合很好,美中不足在于头枕,角度和人体的自然曲度不太一样,舒适性打了折扣,对于能够获得满分的后排,这个头枕要扣掉一分。

  储物空间也是奥迪A4L需要考虑的事情,而下面我们将用图片为网友做展示。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