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西安再建发动机厂 为后续新车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11:03  新浪汽车综合

  在成功收购美的三湘客车、股神巴菲特资金到位后,近来曝光率极高的比亚迪又宣布在西安再建发动机厂。发动机厂项目实施之后,比亚迪将建成60万台发动机生产基地。这是继08年2月深圳10万台发动机生产线投产后比亚迪的第二条发动机生产线。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发动机厂主要是为比亚迪后续新车型做准备。

  年产60万台发动机,比亚迪凸显后发优势

  不同于中国自主品牌在以往的小步累积式发展,比亚迪似乎更倾向于厚积薄发,更擅长后发制人。比亚迪从进入汽车行业以来,就动作连连,所谓后发优势已在规模效应、产业整合上愈发明显,名副其实成为中国自主汽车产业的新兴力量。

  比亚迪以垂直整合的经营方式享誉业界,依托IT领域的强大技术优势和成功的成长经验,在汽车制造领域也实现了垂直整合,汽车制造产业链内自我供给,制造优势也非常明显,这次西安年产60万台的第二条发动机生产线又是一个垂直整合的很好证明。

  行业人士分析,与其盲目重复建设和扩大既有生产能力,不如做产业链条投资,新产品为主的产能扩大将更具竞争力。深谙这一道理的比亚迪,一方面通过F3等成功车型,迅速占领一部分市场份额,形成知名度,观察市场走向;另一方面在资本、技术、新产品方面蓄积力量。

  新车计划密集,发动机厂保驾护航

  上半年,比亚迪汽车在连续五年100%高增长的基础上,销量再度大幅攀升,销量同比劲增176%,比行业的增幅高出近110%,成为上半年国内增长最快的汽车品牌。下半年,根据比亚迪的新车推广计划,除了已经上市的休闲轿跑车S8之外,比亚迪还将密集推出G3、L3、S6和M6四款新车。据悉,比亚迪G系列的排头兵,高端精品中级车G3将在不久以后率先上市。

  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各项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标准,以当前热销的比亚迪精品小车F0搭载的BYD371QA发动机为例,该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顺序多点燃油喷射技术,功率和油耗都达到国际先进标准,尾气排放达到国Ⅳ水平,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荣获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分析人士认为,比亚迪目前各车型销售势头十分强劲,西安发动机厂的建成可以很好的解决其发动机供应不足的问题。比亚迪后续其他的新车型也可能因比亚迪第二条发动机生产线的建设而加快上市速度。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