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像做宜家一样做沃尔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8:04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简评

  像做宜家一样做沃尔沃

  沃尔沃S40在广州的落败,并不意味着北欧造车文化不合老广们的口味。要知道,在广州,沃尔沃已经有一个成功的范本——宜家。

  IKEA的成功,不在于它的产品有多么昂贵和豪华,它带给消费者的是一种亲近自然的淳朴气息。简单的设计和环保、实用的理念,正好能够迎合相当一批追求生活品质的年轻人,并且因为合适的品牌定位,短短几年IKEA就已经成了国内时尚与小资的代名词,自2005年底进入广州以来便引起热捧。

  同样,针对广州市场,沃尔沃S40有必要表达出更为明确的品牌价值观。沃尔沃在广州的一家4S店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到他们店里买沃尔沃S40的有80%为女性。一个以北欧设计风格和世界领先安全技术为特色的品牌,居然给广州消费者这样一种印象,也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看看宜家吧,它的简单与环保、自然与时尚,都是抓住了年轻人的真正需求。而S40的当务之急,是需要一个更为明确的品牌价值理念,而不是“抽象”的豪华和孤独的“安全”。可以说,不是广州人不喜欢S40,而是S40没有找到让老广们喜欢它的理由!(李村)

  市场行情

  S40最高优惠2.5万元

  记者从沃尔沃广州4S店获悉,目前沃尔沃S40现车充足,颜色齐全,全系优惠5000元~2.5万元。据悉,S40作为沃尔沃的入门级车型,售价不断下拉,最低配2.0L手动版仅为23.8万元,还有5000元的现金优惠,而高配版T5R-Design 则让利2.5万元,其他三个车款则让利2万元左右。另外,沃尔沃中汽南方4S店现正推出彩绘车型,通过贴纸和彩绘等时尚包装形式,将中国元素镶入车身,有与龙共舞、梅兰竹菊等元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