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说 女人说:福特福克斯 驾驭节油两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09:22  新浪汽车综合

  从前有一本畅销书《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用调侃的语言犀利的剖析了男人和女人的差异。然而,在汽车消费这件事上,男人和女人的意见却趋于一致。“这怎么可能?!你可能会忍不住喊出来”。哦,是的,男人天生与汽车有着难解的缘分,汽车仿佛是他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他们追求完美驾驭“人车合一”的感觉,至于脚下的油耗先抛到一边;女人心思细密,对价格敏感,油价的涨跌牵动着她的心,至于配置和性能仿佛离她们很遥远……

  然而,随着汽车文化在国内的流行和普及,随着世界经济格局与环保理念的交替和变革,新一代的“汽车男女”早已走出原有的模式。购车的过程从考虑品牌,安全以及外观后,男人看着日益攀升的油价,肆意驰骋的快感与“滴滴是金”的油耗在心底展开交锋,他们学会了精打细算、货比三家;女人面对马路上潮涌般的车流,惊险万状的突发状况以及总是不够大的停车位时,她们多希望能有一辆车够“聪明”,精准的操控、安全的驾驭是她们想要的。由此可见,来自不同“星球”的男女有着“同一个梦想”,高燃油性价比与动力操控性一个都不能少!

  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2009年普遍被认为是小车年,我们可以看到今年国内小排量市场迎来了有史以来最辉煌的一年。各种小车无不以低油耗作为吆喝的幌子,但是我们真的要在油耗的压力下,违心的降低对动力性能、操控驾驶及安全舒适等方面的需求吗?难道市面上就没有驾驭与节油兼顾的中高级车型么?还好,我们有福特福克斯,这位“万辆俱乐部”的成员满足你“鱼与熊掌”兼得的“非对等”要求。

  让驾乘者真正感到人车合一的精准驾驭,个人驾驶技术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车的整体性要好,车架松散操控不稳的车,再高的技术也达不到人车合一的境界。福克斯被交口称赞的精准驾驭是由福特汽车底盘系统及操控表现强大实力所支持。福克斯采用了经过C3P强化设计的底盘,C3P包括电脑辅助设计(CAE: Computer-Aided Design);电脑辅助系统(CAM,Computer-Aided Manufacturing);电脑辅助工程(CAE,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及专案资讯管理系统(PIM,Project Information Management)。许多车友理解C3P是一种设计理念,而通过上面的描述我们可以知道C3P是一套质量控制和管理体系,由于福克斯加入了C3P开发项目,所以在零部件的通用化和共用化方面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优化,而我们消费者得到的最终结果就是底盘设计精密,结构扎实,车身结构的刚性和抗扭性要远优于同级其他车型,在行驶的时候也非常稳定。福克斯可以说是同级车较早装备四轮独立悬挂的车型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采用了双管式减震筒加气压辅助设计,以气压辅助调校出最佳的阻尼系数,可以实现很好的吸震效果,过滤掉路面传来的剧烈震动,让驾驶员感觉到的震动更加准确更富有韧性。SLA全独立式后悬挂,保证了调校时对纵向、侧向和垂直方向三个方向的独立控制,降低了悬挂的复杂性,对车轮倾角和束角的控制更加精准,让操控更加凌厉,同时也兼顾了舒适性能。福克斯还装有前后防倾杆。防倾杆又称横向稳定杆,车辆过弯的时候由于离心力作用,车身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侧倾,这种侧倾会带来内侧轮和外侧轮轮上悬挂的压缩和拉伸,装有防倾杆的车型,这个时候的防倾杆就会在这种压缩和拉伸之下被扭转,而防倾杆就通过扭转产生的反作用力来抑制车身侧倾的。当然,过弯只是车辆日常使用的一种情况,除此之外还有驶过凹凸不平的路面、单侧轮通过减速坎等等,防倾杆无时无刻不在忠实的实现着福克斯操控性能和舒适性能的完美平衡。“人车合一”无非是在各种技术配置的辅助下,让驾驶者在开车的时候能够充分感受到指向精准、底盘扎实、行驶平稳、过弯流畅。福克斯做到了!

  福特公司始终以企业公民的态度回报社会,其中环保事业更是重中之重,福克斯的每一项技术与设计,都与节能减排、降低油耗紧密结合。福克斯采用了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风阻系数只有0.31。饱满与外张的钢板弧线,不仅呈现虽静犹动、蓄势待发的气势,而且减轻了空气阻力,使行驶更加平稳、更省油。其搭载的Duratec-HE全铝反置式发动机具有低转速、高扭力的特点,有利于汽车起步与行驶中加速性能的提升,利于车主提早换档。既保证动力输出的充沛,又具有优秀的燃油效率。福克斯出色的底盘结构能有效降低汽车的风阻,从而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其次是传动系统,发动机所发出的动力靠传动系传递到驱动车轮从而带动车辆前进,优秀的的传动系统是保证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关键,福特汽车优化底盘设计,使得离合系统、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匹配得当,动力传输效率高,自然更加节省燃油消耗;再者是转向系统,福特汽车以“精准驾驭”为设计理念,精准的转向机构不仅能协助车主更为有效地控制车辆运动轨迹,更能达到主动节省燃油的目的。

  用事实说话,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网络上,“最牛停车位,不“福”不行”在全国许多地方掀起的轩然大波,一辆黑色的福克斯“彪悍”的停在了两棵树的中间,车头离树不到5厘米,车尾离树不到3厘米!在如此短促、狭窄的空间腾挪,对汽车起步、停车、油离联动等操作无疑都有着极高的要求。福克斯精准的操控性完成这个“史无前例”的壮举。生活中,CCTV2009年全国城市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福特福克斯1.8手动舒适型跑出了百公里油耗4.2升的傲人成绩。keep moving,为环保贡献更多力量、为消费者实现更多汽车梦想,福特一直再努力!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