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构安凯多元化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6:29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客车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客车品牌的竞争不再局限于技术、价格等产品硬层面,而不可避免地转向营销策略的软层面,营销策略的多元化是未来营销的趋势,而安凯客车作为客车行业的营销典范,其多元借势的营销的思路,已经成为其他企业借鉴的“模板”。

安凯客车在中超赛场上
安凯客车在中超赛场

  在体育舞台上融合文化

  体育营销与其他营销方式最大区别在于它代表的是一种文化,年轻、健康、积极、向上,这是体育文化应有的内涵,如果企业能够寻找到品牌与体育文化的结合点,将体育所蕴含的因素与品牌核心理念联系在一起,从品牌内涵中寻找与体育运动相通的地方,那么就找到了操作体育营销的关键所在。 

  而安凯客车在体育营销方面,可以称得上是先行者。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安凯就曾赞助过北京国安俱乐部,与全国球迷共同见证了北京国安的辉煌历程。随后,安凯还赞助了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在08年时为奥运会提供了大量服务,09年安凯客车再次携手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一起征战中超联赛。

  安凯客车体育营销的成功,不仅是因为做得早,更是得益于其对体育文化的深耕和融合。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核心是超越,超越别人的同时不断实现自我超越,这是人类不断进步的动力。而安凯客车的企业发展理念,与体育精神不谋而合,安凯一直以制造更安全更科技的客车为目标,就是要制造各项性能超越别人、超越自己的客车,这是安凯前进的动力。

  安凯客车将体育活动中体现的文化融入企业的产品和品牌,实现体育文化、品牌文化与营销文化三者的融合,通过与品牌内涵相匹配的特色体育营销方式,不但将体育价值融入企业形象当中,也缩短了消费者和产品间的距离,带来更具亲和力的品牌效应。

  在世界舞台上超越挑战

安凯新能源客车
安凯新能源客车

  如果说体育营销是安凯客车营销亮点的话,那么服务世界级会议则是安凯客车多元营销的突破点,在‘党的十七大’、博鳌亚洲论坛、世界小姐大赛和亚太城市市长会等多次国内外高规格会议上都少不了安凯的身影。

  近年来,随着安凯客车新能源科技实力的增强,安凯纯电动客车逐渐成为会议服务用车的主角。日前,大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订购了10台安凯纯电动豪华客车,这批纯电动客车将在达沃斯会议期间提供会务接待,向与会各国展示中国汽车工业新能源的研发实力。安全性、可靠性、科技性是安凯客车在世界舞台上超越挑战的重要原因。正如大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所述“更环保、更安全、更可靠使我们最终决定选择了安凯”。

  据介绍,早在2003年,安凯第一辆纯电动客车已经上线运行,随后又开发出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新能源客车。安凯客车始终坚持国际化标准的造车理念,不予余力的寻求绿色能源技术上的创新和突破,将乘员安全和环保放在首位。安凯客车通过不断地消化、吸收、创新,形成了自有的、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技术,目前,安凯是国内最早把纯电动技术应用到豪华客车上的企业,而服务本次达沃斯论坛的安凯客车,已经是安凯的第三代纯电动技术的豪华客车。

  服务达沃斯会议使安凯客车再次站到了世界舞台上,安凯客车通过不断的产业升级和营销模式的多元化,实现了在世界舞台上的超越挑战。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