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总经理:A6定义了中国高档轿车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 21:57  新浪汽车综合
一汽大众总经理:A6定义了中国高档轿车标准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先生现场致辞

    尊敬的秦总、尊敬的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很荣幸与各位相聚在这个充满绿色和科技气息的奥运竞技场。我谨代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可以说A6走过的十年,体现了中国高档轿车发展的十年历程。1999年,作为第一款全球同步生产的国产高档轿车——第五代奥迪A6下线,第一次在真正意义上,开辟了中国的“高档行政轿车”市场,也为中国高档轿车的标准作出了定义。

  随后,奥迪A6写下了一个又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数字。仅用了4年的时间,A6便突破10万辆销量,6年突破20万辆。而在今天,奥迪A6 10周年之际成为中国首个销量突破50万辆的高档行政级轿车。今年上半年,奥迪A6L的市场份额再次增长3%,占据了国产高档行政级轿车市场高达64%的市场份额。此外,无论是在德国还是在全球,奥迪A6也都是当今高档行政轿车的市场领袖,2007和2008两年蝉联同级别全球销量冠军。

  A6的传奇,不仅仅是数字,还是一个高档车制造理念的革新。那就是A6要带给中国用户的技术与设计不仅是国际最先进的,也是最适合他们需求的。作为第一款全球同步生产的车型,奥迪A6率先专为中国消费者进行了本土研发和加长设计,不仅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宽敞的后排空间,同时兼顾了车辆加长后的操控性、安全性和外型的美观。在这一理念上,我们分别领先了两个竞争对手5年和10年。

  A6的传奇,也不仅仅是理念,因为A6的每一次升级都意味着一个全新高档车标准的诞生。2001年,奥迪引进了与世界同步的氙灯、驻车加热和电动座椅等技术装备;2002年,配备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的奥迪A6正式上市;2005年,全新奥迪A6L的上市,使其成为首个在国内应用个性化订单产销模式的车型,用户的个性化选择多达近8000款。如今,奥迪A6L拥有5个排量共11款车型这一国内最强大的产品阵容和最丰富的装备配置,具有无可比拟的产品竞争优势。

  A6的传奇,也不仅仅是技术,还是“国内唯一成熟的高档车制造基地”的历练之路。通过生产奥迪A6这一全球领先的高档车型,一汽-大众早已建成了强大的研发、生产、质保和零部件配套系统,并正在向“全球一流的高档车制造基地”挺进。10年间,本着对高质量的不懈追求,一汽-大众在国产奥迪A6上秉承了德国工艺的精髓,从零开始培养了100多家国际高水准的零部件配套商,从而带动了整个中国高档轿车产业链的发展。同时,我们也自豪地看到,当今一大批活跃在中国汽车事业一线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国内上百家行业领先的零部件企业,都曾经在国产奥迪A6的十年发展历程中积攒了宝贵的经验财富。

  A6的传奇,也不仅仅是产品,也是中国高档车服务网络发展的历程。2000年,第一个奥迪标准经销商展厅在北京正式建成。借着A6的契机,奥迪率先将高档品牌的销售和服务理念带给了中国消费者。当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共建立了14个奥迪标准的经销商展厅。今天,50万A6用户的数字背后是国内最强大的技术和服务团队,146家奥迪授权经销商覆盖了全国89个城市,他们是每一位A6用户最可靠的保证和最亲密的伙伴,提供着无微不至的关爱与服务。

  在这里,我要说的是,奥迪A6的传奇,也是中国经济腾飞的见证,是中国新生代主流精英成功形象的写照。长期以来,奥迪A6始终行驶在时代脉搏的前端,它不仅成为中国社会名流和精英钟爱的座驾,更为各种国内外的顶级政治、经济、文化和体育盛会提供高档尊贵的服务。从博鳌论坛到北京奥运会,从亚欧经济部长会议到大连达沃斯论坛,从北京国际音乐节到上海风尚大典……A6作为见证者,亲历了中国走向世界经济大国的一个又一个里程碑时刻。带着全中国乃至世界的注目,奥迪A6不仅向国人证实了其中国行政轿车典范的地位,也向世界展示了成功人士沉稳进取、不事张扬、富有责任感的形象。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想说,奥迪A6不仅写下了中国高档车发展的传奇,更乐于承担续写未来传奇的重任。尽管我们知道“领跑”要比“跟跑”需要更多的勇气,付出更多的汗水,承担更多的风险,但执着的不懈进取、永不满足就是一汽人与奥迪人的性格。放眼未来,我们将继续巩固A6“高档行政级轿车领袖”的地位,做技术最先进,最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高档行政轿车。

  对于未来发展,我们已有蓝图。在未来几年中,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把车型数量从目前的8款增至16款以上,将经销商展厅数由目前的146家增至210家以上,并以最积极的品牌和用户形象,支撑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冲向2015年销售20万辆的宏伟目标!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由衷地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用户和合作伙伴对奥迪品牌的一贯支持,您的宝贵意见与更高要求是我们不断超越自我的动力。

  谢谢大家!

(编辑:大海深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