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最高效的高档轿车A6L 2.7 TDI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 22:03  新浪汽车综合
国内最高效的高档轿车A6L 2.7 TDI上市
国内最高效的高档轿车A6L 2.7 TDI上市

  2009年8月16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举行了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国产的十周年庆典,并迎来第50万辆国产奥迪A6——一款全新奥迪A6L 2.7 TDI的诞生。这款目前唯一的国产高档清洁柴油轿车当天正式上市,售价为48.88万元。

  十年传奇,铸造“高档行政级轿车领袖”

  作为中国第一款全球同步生产的高档行政级轿车,奥迪A6十年来任凭市场风云变幻,竞争对手来来往往,始终代表着中国高档车制造的最高水平,并一直在国内行政级轿车市场上牢牢占据着60%以上的市场份额,演绎了一段不可复制的传奇。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表示:“奥迪A6十年来始终牢牢占据领先地位,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高档行政级轿车的市场领袖。这一成功源于奥迪品牌和一汽-大众所共有的不断进取、超越自我的品牌内涵和企业文化。正是这种精神使我们紧紧抓住了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和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不断有针对性地对产品进行改进、升级和换代,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进行营销创新,给用户提供了极富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奥迪A6的成功不仅仅是一款车型的成功,也是一汽-大众作为一个企业的成功。通过生产全球最高水准的高档车,一汽-大众在生产管理、制造工艺、人才素质和零部件体系等各个方面都获得了极大的提升,成长为迄今国内唯一成熟的高档车制造基地,也为中国汽车工业和市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对中国市场发展变化趋势和用户需求特殊性的深入理解和尊重,是奥迪A6十年传奇的“成功钥匙”。A6系列开创了国产高档行政级轿车细分市场,并通过两代车型及多次升级,为中国用户带来了诸多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和设计理念。1999年,第一款国产奥迪A6(第五代车型)与全球同步上市,它拥有超前的流线型车身设计,首次专为中国消费者开发了加长版车型设计,首次采用了双面镀锌钢板,从而定义了国产高档行政级轿车的设计和制造基准。2005年,奥迪A6L(第六代车型)上市,它配备了奥迪全球领先的FSI和TFS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进一步提高了国产高档轿车的技术基准,并引领了高档行政级轿车高效化与舒适化的潮流。如今,奥迪A6L经过升级,依然在设计、技术和品牌形象上保持着领先地位。2009年7月,奥迪A6L再次创出单月销量新高,共售出8,877辆,同比增长达到43%。与此同时,奥迪A6也已在2007-2008连续两年问鼎高档行政级轿车全球销量冠军。奥迪A6的传奇还在继续。

  清洁柴油,创领高效环保新标杆

国内最高效的高档轿车A6L 2.7 TDI上市
国内最高效的高档轿车A6L 2.7 TDI上市

  在回首成功之际,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再次以TDI清洁柴油动力引领高档轿车高效环保大势。凭借奥迪先进的共轨直喷技术,这款奥迪A6L 2.7 TDI将以4缸机的油耗达到8缸机的动力,无愧为“国内最高效的高档轿车”。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表示:“奥迪是TDI涡轮增压柴油直喷技术的发明者,也是TDI技术领域的潮流引领者。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2004年,奥迪品牌在中国率先上市了一批A6 2.5 TDI车型。这批车五年来行驶在国内各种路况下,其强劲动力、燃油经济性以及极高的可靠性在用户中获得了一致的高度评价。这充分证明了TDI动力是能够满足中国用户需求、适应中国使用环境的。我们相信,搭载奥迪新一代TDI清洁柴油技术的奥迪A6L 2.7 TDI,将为那些富有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的主流精英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惊喜。”

  该车型搭载的新型6缸清洁柴油发动机采用奥迪先进的共轨直喷技术,强大的燃油喷射压力创造了更为理想的燃烧效果。2.7升T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千瓦(190马力),当发动机处于1,400转/分至3,500转/分的转速区间均可输出380牛·米的峰值扭矩,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8.8秒。同时,奥迪A6L 2.7 TDI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升,二氧化碳排量为182克/公里,达到了欧IV的排放标准。

  20年前,奥迪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将燃油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相结合的柴油发动机。其后随着清洁柴油发动机技术的不断升级,其清洁排放、低噪音和平顺动力输出早已彻底改变了人们对柴油车的传统看法。现在,奥迪TDI车型已在全球累计销售500万辆,而欧洲高档车销量的50%也都是柴油车型。

  关注用户,奥迪A6L 10年型再增豪华装备

  在A6十周年之际,奥迪A6L 10年型也重装上市。原有汽油车型和A6L 2.7 TDI共同组成了5个排量11款车型的强大阵容,全系标配了奥迪最新的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和后排乘客调整前排副驾驶座椅水平位置的功能。全新概念的3D导航系统、全面升级的操作界面和强大的多媒体娱乐功能,使第三代MMI堪称目前高档轿车中最人性化的车载多媒体系统。此外,新增的后排乘客调整前排副驾驶座椅水平位置的功能、独创的奥迪侧向辅助系统(Audi side assist)、同级别独有的可调空气悬架,以及覆盖前/侧/后的全方位LED照明系统、智能钥匙、太阳能天窗、高级倒车影像和后座娱乐包等豪华装备,也充分展现出奥迪A6L注重人性化与主动安全的特质。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