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星底盘 尚欠火候—专业评测江淮同悦1.3(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5:31  汽车探索

  性能测试之前,曾对江淮同悦有过大约100公里左右的道路试驾。对于其在日常驾驶中的种种表现有了初步的了解。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江淮同悦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下表现出相对不错的低转速下扭矩输出,这与其车身重量较轻有一定关系。但随着车流速度的加快,发动机响应能力出现下滑的趋势,同时由于变速箱齿比调教比较紧密,发动机转速较高,噪音随之愈发明显。超过100km/h以后,发动机噪音已经逐渐掩盖了风躁和胎躁。

  同时在这个速度下,方向出现了严重缺乏回馈力的表现。左右框量明显,同时在需要并线而大幅度调整方向时又表现的比较神经质,没有一个逐渐过渡的过程。这时车身没有体现出整体性,比较松散,尾部的跟随能力欠缺,甚至逐渐让人产生恐慌感。以至于在后面的行驶中必须大幅降低并线的方向角度和速度。


  0-100km/h加速测试

  江淮同悦的轮胎有些窄,在瞬间应付牵引力方面不够出色。这让它在起步阶段吃了不少亏。在控制好转速和离合器方面的配合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相对比较适中的方式,但很显然动力此时出现了疲态,扭矩不足。不过一档的齿比调教很紧密,能够让转速迅速得到攀升。然后,变速箱换挡杆用比较配合的方式积极的进入二档,转速出现一定落差,加速的力道明显出现衰减。紧接着,换入三档,直至速度破百。成绩为13.12秒。

  实事求是的说,这个成绩还算出色。三菱的4G13发动机和较轻的车身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不过这应该仅限于0-100km\h加速方面,在更高速度的提升中,将会因为排量功率的限制而变得缓慢。

  同时另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在加速测试中我们发现江淮同悦的这台发动机的转速能够超越其红区标定限值大约1000转/分钟左右,期间不会发生断油的现象。如此设计是为了创造更好的加速成绩(必要时可以少升一档)?还是另有原因?我们目前还不太清楚,但对发动机的寿命影响却是肯定的,希望能够引起同悦车主的注意!

  100-0km/h刹车测试

  在速度达到100km\h时,迅速大力的踩下踏板,不过右脚却几乎没有感觉到什么有力的支撑,软绵绵的。轻易就能让其触碰到地板。然后所带来的就是整个车体严重的前倾现象,车手与车身的重量和速度所带来的惯性都几乎全部集中在了同悦两条可怜的前轮胎上。此时方向出现了晃动,必须要紧紧的握住方向盘才能让行驶路线保持直线……43.3米之后,同悦终于停了下来。

  面对这个成绩,我们没有感觉到吃惊或者不解。在汽车探索测试过的数十款不同类型的车型成绩中,它肯定是排名下游,与之相伴的既有大块头的SUV,同时也有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们的刹车成绩排名榜。

  加速与刹车测试总结:

  很多对车辆机械性能有研究的朋友都清楚,一款车最重要的除了底盘、车架的刚性就是刹车系统的优劣了。同时这也是一般改装车的改装顺序。江淮同悦在这方面所出的问题就是动力性的表现强于刹车性能。这是一个大忌!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换一套尺寸合适的轮胎以及表现出色的刹车系统。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