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月淡季乘用车终端销售价格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3:43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8月7日,在新华信举行的8月份汽车行业政策及市场信息研讨会上,致力于中国汽车市场研究和营销策划的专业咨询公司——上海朗骋华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7月份乘用车终端价格走势分析报告。报告指出,由于7月份汽车市场进入淡季,经销商纷纷加大优惠幅度,A0级车、B级车、SUV纷纷出现竞相降价的局面,当月狭义乘用车(不含微客)终端销售价格平均下降300元。

  A00级车终端销售价格优惠增加100元7月A00 级优惠增加的原因是:6月份销售增加较多,价格优惠幅度减少;进入7月后,整体需求下降,多数商家开始促销。另外,QQ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热销车型车源充足,但销量出现下降,经销商纷纷降价促销。

  A0 级车终端销售价格优惠增加900元7月A0 级优惠大幅增加的原因是:进入淡季后,各车型为抢占市场,纷纷加大了优惠力度。在新乐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嘉年华 (配置 口碑 论坛) 等热销车型降价促销的同时,其他车型也相继加大了优惠力度,其中前期价格稳定的车型,在货源充足的情况下也加入降价行列。

  A级车终端销售价格优惠减少100元7月A级车优惠减少的原因是:由于前期热销车型7月需求减弱,促销效果不佳;而价格回升的车型刺激了潜在需求的提前释放,促使销量上升,导致该级别整体优惠减少。A级车各车型在7月份都根据前期状况调整了价格策略:前期销量平平的车型7月开始减少了优惠幅度,为8、9月促销预留空间;而部分低价位车型的价格回升却促进了销售增长。

  B级车终端销售价格优惠增加600元7月B级优惠继续加大的原因是:新车为争取市场份额,7月份继续加大优惠力度;主流热销车型延续了6月的竞相降价的局面,继续加大降价幅度。

  C级车终端销售价格优惠增加600元7月份C级车优惠增加的原因是:由于热销车型车源充足,加价提车现象开始减少,但市场需求乏力,致C级车终端销售价格整体下降。奥迪、宝马等车型在7月相继取消了加价提现的销售方式,从而使得终端销售价格下降。

  MPV终端销售价格优惠减少300元7月MPV级优惠减少的原因是:低价位的热销车型在7月进入年中调整时期,各网点为稳定利润,纷纷取消了前期优惠活动。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GL8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高端主流车型受需求减少影响,7月厂商开始减少配车,市场影响力开始减弱。

  SUV终端销售价格优惠增加100元7月SUV车优惠继续增加的原因是:SUV市场整体延续6月的相继降价局面,前期加价车型7月加价幅度都开始减少或开始以厂家指导价销售。

  崔进贤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