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金刚跋山涉水闯蜀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0:18  新浪汽车
吉利金刚2代
吉利金刚2代

  挥别航天城西昌,今天车队的行车排得很紧凑,彝海、大渡河和摩西镇都是长征途中的重要事件发生地。彝海就是红军长征中,中国共产党处理民族关系的精彩之笔。当年,刘伯承、聂荣臻作为先锋来到彝海,与当地彝族首领小叶丹结盟,为红军强渡大渡河起到了重要作用。结盟地点离县城还有一段山路,海拔逐步升高,天上飘着雨丝,空气变得非常凉,不少车友穿上了长袖衣服。金刚2代刚刚经历完高温的洗礼,又要接受气温骤降的考验。

  远处的山变得非常雄壮,山峰飘渺在云雾中,不时有白云缠绕在山腰。山路回环、逐步升高,偶尔会有牛出现在公路上,考验金刚2代的操控性能。经过一段曲折的山路后,终于来到结盟点。一座刘伯承与小叶丹等人的雕塑矗立在台上,台基雕刻着汉文和彝文介绍,旁边就是结盟旧址。

  吃完中饭,大约是下午2点左右,车队开始了后半段的行程,不过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前往大渡河方向的路段由于前段时间塌方和泥石流损坏严重,现在正在整修,处于单项通行阶段,路况非常差,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我们对他们的告知表示了感谢。道路沿着大渡河开凿,顺着河水回环曲折。这些天,四川境内连降大雨,不少路段出现塌方。本来时间就紧促,中间又碰上了两次堵车,浪费三个小时,在进入大渡河沿岸的路段时,已经暮色苍茫。这条狭窄的道路沿着悬崖开凿,碎石路、泥水路、坑洼路等各种路段混杂,高低不平,塌方的路面更是崎岖难行。由于道路较窄,有的地方仅能通行一辆汽车,某些急转弯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冲下大渡河。大渡河里波涛汹涌,怪石嶙峋,令人生出阵阵寒意。

  事后想起来,如果不是“见缝插针”的行车策略,或许当天晚上就要在车上过夜了。虽然道路破烂不堪,但改进过的金刚2代在底盘、减振、转向等都有良好的表现,这使得我们顺利地通过了一段又一段的塌方路段。

  这是长征以来最难走的路,各种复杂路况都交织在一起。为了在天黑前赶到磨西,拍照工作暂停,所有车辆都打开双闪灯,全力以赴赶路。经过一天艰辛的路程,车队终于抵达了休息地——甘孜州磨西镇。听说磨西镇的贡嗄山东坡的海螺沟以其“幽、秀、险、雄、奇”的自然风光闻名中外,而且当年毛泽东同志长征路过此地时曾在此住宿一晚,看来明天在前往泸定之前有机会欣赏一下这里的神奇景观了。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