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汽车积极投入全球首个盐碱地治理环保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6:46  新浪汽车综合

  8月5日,现代汽车2009年第二批跟内蒙古治沙中国志愿者团队来到了查干诺尔沙地。与继7月12日启动的现代汽车“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第二期活动--第三批100名现代汽车韩国大学生志愿者会师,开始了难忘的查干诺尔治沙之旅。

韩国志愿者团和北京现代志愿者团授旗仪式
韩国志愿者团和北京现代志愿者团授旗仪式

  据燕京大学北大校友会生态专委会秘书长郑柏裕老师介绍,目前现代汽车全力支持的“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中,以种植碱蓬来治理盐碱地是全球首个治理盐碱地的有效措施。通过这两年与现代汽车的共同努力,目前查干诺尔沙地7000亩以上的盐碱地上长满了绿色的碱蓬。郑老师还表示,今后将该措施逐渐推广到整个西北地区乃至全球的盐碱沙地。

  在 “现代汽车生态园”的治沙现场,记者看到来自韩国和中国的共100多名青年志愿者头顶炎炎烈日,进行了挖防风沟、建沙障等劳动。本批韩国大学生志愿者的韩国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看见去年的治沙成果倍感自豪,很高兴能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出一份力。本批韩国大学生志愿者目前分为10个组,每组将完成700米的沙障。希望更多的志愿者能参与到现代汽车的治沙活动。”

韩国志愿者在辛勤制作沙障
韩国志愿者在辛勤制作沙障

  据当地居民介绍,50多年前一望无际的查干诺尔湖,经过多年大自然的洗礼,有水的面积逐渐减少,最后形成了盐碱沙地,成了京津地区沙尘暴的直接来源。 “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项目是现代汽车“携手共进的世界”CSR体系下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600万元,计划分5年实施,预计到2012年完成1500万平方米的湖区植草,旨在尽快恢复查干诺尔地区草原生态系统,从源头上遏止威胁我国北方地区的沙尘暴。该项目自去年启动以来,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去年,不仅完成了5000亩盐碱沙地的碱蓬种植,还建起了2000亩沙障有效防护了沙尘以及保护碱蓬幼苗,以及收获了10吨种子。而今年将继续种植5000亩左右的碱蓬种植以及建起2000亩左右的沙障。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现代汽车作为负责任的大型跨国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也坚信不管遇到多么艰难的金融危机,不能减少对公益事业投入的道理。据了解,8月11日在现代汽车(中国)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将与韩国大学生志愿者交接授旗仪式,同时本次活动第四批现代汽车志愿者出征。届时,即将出征的中国志愿者将从韩国大学生志愿者处得到宝贵的经验。同时,北京现代李峰常务副总经理和现代(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营销企划部李宗燮部长致辞为第四批志愿者大气鼓励。并表达了,现代汽车通过治沙活动尽全力恢复北京、天津以及更多地方的蓝天的美好愿望。大家一起来期待我们接下来传递的一次次治沙捷报。”

(编辑:魔法静紫)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