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高层:与奇瑞的重组方案年底前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08:3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海维  发自北京

  尽管江淮汽车于7月29日发布公告表示,预计3个月内不存在与奇瑞 (配置 口碑) 之间进行资产重组等股权敏感事项,但其与奇瑞重组一事仍在筹备当中。日前,江淮汽车一位高层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大安汽”的重组之势已不可逆转,江淮与奇瑞的具体重组方案有望于今年四季度出台。

  由于奇瑞和江淮同处安徽,且双方业务具有极大的互补性,自2002年以来,“奇江恋”的“绯闻”就一直未曾停息。但由于二者在企业历史、体制和文化方面存在差异,双方的重组努力7年来一直未能修成正果。上述江淮高层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江淮与奇瑞重组一事之所以再次被推上前台,并日趋明朗,安徽省政府在其中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具体重组方案,目前仍在讨论当中”。

  据了解,鉴于江淮和奇瑞的重组一事会对目前的产业格局造成一定影响,安徽省政府在重组方案和重组时间的选择上慎之又慎。江淮汽车为此曾两度发布公告澄清重组事宜,但在业界看来,6月2日的澄清公告中“公司暂无与奇瑞汽车的重组方案”、“目前尚无法预知未来3个月是否会发生相关重组行为”的说法可谓“澄而不清”,7月29日的公告也只是承诺“3个月内不重组”。

  一位接近重组一事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最为可能的重组方式是二者交叉持股。

  有分析认为,今年6月,奇瑞向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出售20%股权,获得20亿元现金的行为,不排除是想通过溢价转让,提升其每股净资产,在与江淮的重组中占据更有利的地位。7月底,奇瑞高调宣布重启A股IPO计划,也是奇瑞迅速做大市值的战略布局之一。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