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季不淡 7月车市继续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08:10  金羊网-新快报
1~7月各系排名
1~7月企业排名

  新快报讯(记者 徐晰瑶)上半年受国家经济回暖、政策效应和市场刚性需求的拉动,国内汽车产销一路走高。新鲜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的汽车产销分明透露出“淡季不淡”的活力,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7月汽车销售108万辆,同比增长了63.57%,其中乘用车销售83.26万辆,同比增长70.54%。中国汽车市场继续排名世界第一,随着趋好的经济大环境,国内汽车有望在年底突破全年1200万辆的销量。

  7月份,车市进入拐点,车企排名也发生了些微变化。上海大众以62145辆的单月销量蝉联乘用车月度销量冠军;排在第二的是上海通用,共计56489辆,“双君”战略为其带来强劲动力;表现最为突出的是东风日产,月销首次超5万辆,以5308 4辆的优异成绩成为新晋季军;一汽大众则下滑到第四名。7月份诞生了“全国最受欢迎的车型”——北京现代悦动以20522辆的销量成为单车销售第一名,和比亚迪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起荣膺单月销量破两万辆的车型,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些昔日英雄都被甩在了后面。

  东风日产冲进前三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1~7月份,销量达到30万辆以上的厂家包括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4家,紧随其后的是东风日产,27.8万辆。7月份,东风日产在前十名车企中表现最为抢眼,以53084辆的成绩冲进前三名,把一汽大众挤了下去,看看东风日产1~7月份的销售数据,就能感受到其迅猛的增速:今年1月、2月,东风日产的销量还徘徊在3万辆左右,到了3月,受1.6升车型购置税政策的影响,销量冲上37441辆,接着4月、5月、6月都达到了4万辆以上,7月更是突破5万辆。

  分析人士认为,东风日产的主流车型排量大多集中在1.6升,自然受益良多,而其无论是TIIDA系列还是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稳稳占据前三名的位置,可谓是非常全面发展的汽车企业。TIIDA系列7月销售了15768辆,超过凯越、卡罗拉成为A级车第二名,轩逸和骊威都有超过1万辆的高销量,天籁则在中高档细分市场继续做老三。

  中高档车市场格局变化

  上海通用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的时候,打出的口号就是“创变格局”,上市后两周,中高档车细分市场果然出现一些变化。从最新数据来看,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仍以16036辆坐在冠军宝座上,其后是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5148辆,天籁则在今年首度突破月销1万辆。上海通用是唯一一个主流车企中中高档车领域有两款车型的,上市10天的君越和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7月份的销量相加是14879辆,这个数字距离“雅、凯”只有一步之遥,由此可见别克品牌这次的“双君”战略已经初见成效,上海通用花大力气,引进全新产品后,终于重新回到失守已久的中高档车市前列。

  中高档车排在前几位的热销车型7月销量都在攀升,特别是天籁、君越、凯美瑞;相形之下,第二梯队与第一梯队的差距拉大:曾经的“老三”领驭7月份下滑明显,只销售了6135辆,蒙迪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致胜下滑至3651辆,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不到5000辆——中高档车呈现出一边热一边冷的态势,而“双君”的加入,将使得下半年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更趋残酷激烈。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