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的硬道理:体验荣威750操控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7:05  新浪汽车综合

  运动从何而来?宝马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解释:充沛的动力,灵活自如的操控,随心所欲的驾驶激情,加上时尚前卫的车身造型。由于继承了一部分宝马的运动特性,悬挂硬成为荣威7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最明显的特点。这种设计似乎也成为自主品牌诠释运动的显著特征。

  荣威750前麦弗逊后Z型纵摆臂式独立悬挂,正是得益于宝马早前对罗孚75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优化,由于荣威收购了罗孚75的知识产权,所以在调校上也有了偏运动的特征,比较硬的悬挂为车身提供了出色的侧向支撑,侧倾幅度较小,有效地抑制了内侧车轮随着车身摆动造成抓地不足,车头也会根据车轮的转向及时转变行驶方向,出色的稳定性给人充足的驾驶信心。所以在我们进行的绕桩测试中,荣威表现非常突出:11.05秒——成绩几乎和我们同时测试的奔驰E280相当。

  运动性和舒适性永远是一对矛盾,体现在荣威750身上也是如此。高速过弯时,偏硬的悬挂的确很舒服,不会产生忽悠的感觉,安全性也得到了保证,但是在直线行驶时,这种优势体现得并不明显,减振器对路面的振动过滤得似乎不够充分,舒适性也打了一个折扣。

  荣威的发动机采用了全铝的结构,有利于减轻重量,但是在驾驶过程中,会感到车头有点沉,转弯时车头有向外甩的感觉,相信如果再稍加些动力,前轮会立刻对我们的激烈驾驶做出反应,继而出现转向不足。还好有VSC电子稳定系统的辅助,可以有效地对行驶轨迹进行修正,确保行驶的安全性。

  至于制动的表现,我们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紧急制动,制动距离只有37.2米,但还是会感到有一些迟钝,踩下刹车踏板后,加速倾向在后段才显出功效来。虽然在VSC电子稳定程序的帮助下,车辆的安全性得到了保证,但是在日常驾驶过程中,滞后的刹车效果会让驾驶者信息不足。

  荣威750的操控性虽然不能和宝马3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种运动型B级车相提并论,但是能取得优异的绕桩成绩也算是比较出色了。凭借先进的电子系统,荣威750仍然表现出不错的行驶稳定性,只是在驾驶时会明显感觉到这是一辆体型庞大的汽车。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