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乡人--英国媒体测试荣威750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7:03  新浪汽车综合

  编者按:发源于英国Rover的荣威在英国人眼中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呢?对于中国企业的改造和重生,严苛的英国媒体能否接受这样中西结合的车型?荣威7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E最终的测试结果向它的原乡人证明,中国车厂并不是仅仅会生产廉价、低质的汽车,他们已经能够生产高端车型了。

  第一印象:

  新的外观设计非常漂亮,而且底盘也很扎实,从而为荣威750E增色不少。尽管安全配置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但是,做工和曾经在英国生产的老款洛夫车来说已经没有多少差距了。荣威对于这款车的拿捏已经比较成熟。还没有测试的就是中国这家公司的定价策略,而这个方面恐怕将要决定该车在未来的走向。

  发动机:

  2.5升V6发动机

  动力输出:

  181制动马力

  百公里加速:10.2秒

  最高时速:137英里/小时

  传动系统:五速自动变速器,前轮驱动

  经济性:44英里/加仑(15.6公里/升)

  标配:双安全气囊,温度控制,17英寸铝合金轮毂,倒车雷达,中控台上的LCD屏,DVD播放器

  我们独家对荣威(ROEWE)这款车进行了测试,看看这家来自中国的车厂是否能够同英国市场上那些最优秀的家用轿车一较高下。同时,我们也对“Wrong way”(英文发音,同ROEWE)的发音相同进行了测试,而这显然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在中国南汽测试了来自于英国的MG7以后,我们马不停蹄地测试了根据罗孚75 (配置 图库 口碑) 衍发的750E车型。荣威是上汽独立于南汽所拥有的MG车型制造开发的一款新车,它的蓝本就是罗孚75,并由中国车厂相应的开发出了一系列车型。

  目前推出的荣威系列有两款车型,(实际上有三款,但是750E与750I的外观一致,因此大体分为小嘴版的750D与大嘴版的750E二款——编者注)它们的区别可以从它们截然不同的前隔栅上分辨出来。我们测试的顶配款拥有一个非常大而且很犀利的前鼻,而入门车型则是我们照片数最多的这款,非常保守。从后面看去,它们完全相同,只是老款75的尾灯被修改了。

  在这两款变形车中,它们的行李箱和车体都被加大了。这样的设计无疑提高了荣威的实用性。总长度增加了116毫米,达到了4865毫米,而整备质量却下降了5千克,为1585千克。

  入门级的荣威前脸的设计更为传统,同老款的罗孚75有很多相似之处

  比老款罗孚更长的车身显著地提高了驾驶室和行李箱的空间

  尾灯进行了重新的设计

  由于我们并没有从官方那里拿到试驾车,所以我们只是从中国荣威的特许经销商那里借了一款展示车来试驾,但马上就被这款车优异的制作工艺吸引住了。我们唯一的不满在于它的版面接缝,展厅里的车型在前翼子板的装配方面没有一样的。

  在内饰方面,从前向后看去,我们觉得装饰比较得体。显然,在荣威中,它的乘员空间要比罗孚的更大一些。这主要是增长的100毫米轴距导致的,它的总轴距达到了2849毫米。

  目前,消费者只有两种选择:入门的D级车和高配的750E级车。而第三款750i车型要在一年后才能够进入这个序列。内饰的风格也只有一种,而喷漆有五种可选。不过我们还是感到,荣威750E的内饰实在是很有品位的。

  电动调节,包裹了加拿大真皮的座椅不仅支撑效果好,而且,非常舒服。在转向盘,排挡杆和车门面板上采用的木饰也相当不错。

  后排座椅也非常舒服,而且还配备了宽大的中央扶手,放倒以后可以看到一个杯托和一个储物格。但是,中间的乘员得依靠着安全带才能够坐住,而这个选项在车型配件列表中似乎没有给出。

  中控台的风格进行了重新设定,而转向盘明显是从75上面照搬下来的

  在中控台上有一个LCD显示屏能够显示倒车雷达的信息,DVD播放等等,导航系统需要另外的费用。你也可以在这款车上使用MP3和蓝牙接驳装置,但是,我们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全车仅仅只配备了两个安全气囊?荣威的销售经理对我们说这么做主要是出于成本的考虑,而这个逻辑竟然在车门所使用刚才的强度上再一次得到了应用!

  它所配备的发动机是一款升级版的老款罗孚2.5升V6发动机。变速箱为五挡三模式自动变速器。踩油门时,发动机会随即轰鸣起来,表现比较平顺,反应也可以。而动力方面的选装配置将会在英国市场上见到,而目前,中国人似乎正在开发罗孚的混合动力型号。

  发动机方面与老款罗孚V6发动机没什么区别

  在路面上,荣威的驾乘感觉比较舒适,即便是比较大的颠簸也能够很好的化解。同老款的罗孚75相同,该车型的转向虽然精准,但是发轻。驾驶辅助技术方面包括了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车辆稳定控制系统。

  在明年,荣威车型将正式登录英国,最初恐怕要先披上双龙的标志,因为荣威的经销商网络还没有正式建立起来。预计在2010年,荣威自己的网络才有可能成型。这么看来,英国的买家应该还是有不少值得等待的。

  小结:

  我们测试的是高配的750E,它对于颠簸的处理的确超乎想象,只是大量使用的镀铬饰条则有些与整体风格脱节。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