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上海大众依然充满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8:25  竞报

  “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的一件举世瞩目的盛事。对于上海大众来说,成为汽车合作伙伴既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企业发展和市场营销难得的机遇。”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表示,奥运给了上海大众一次展现企业形象、增强内部凝聚力、全面提升企业实力的机会,现在“点燃心中勇气”“超越自己”“永不放弃”的画面在办公室依然随处可见,奥运盛事已过去一年,但上海大众与车主共传“一路卓越心,共享奥运情”的激情依然存在。

  与中国奥运健儿一样,上海大众同样在2008年也实现了企业发展的“夺金”之年,首次推出自主开发的新产品LAVIDA朗逸获得巨大的市场成功,上市一年销量突破10万辆,成为中国A级车市新一代的扛鼎力作。与此同时,具有德国品质中国元素的PASSAT新领驭上市后同样表现不凡,月销迅速攀升到8000辆以上。此外,作为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之一的斯柯达品牌也导入晶锐车型,产品系列进一步完善,目前,斯柯达系列已经具有了涵盖A0-B级的完整产品线,仅2009年6月单月,斯柯达品牌销量也实现了10000辆突破。

  其次,上海大众的企业文化与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很融合。上海大众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承“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经营理念,长期以来在环境保护、科技进步及人文公益等各方面不断探索,这些都与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所提出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高度契合。这就给上海大众创造了一个借助奥运舞台,提升企业形象,展示企业实力,传播企业理念,增强企业凝聚力,从而达到提升市场销量和品牌忠诚度的难得机遇。

  上海大众的奥运营销是成功的,有来自市场的销售数据为证。继“2008夺金之年”年度直销突破50万辆后,2009年6月,上海大众以单月销量65024辆和半年销量319683辆的成绩独得上半年中国市场双料冠军。刘坚直言,上海大众上半年度的销量“井喷”与成功赞助奥运不无关系,让上海大众无论是产品体系、服务质量,还是营销理念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今年2月,上海大众率先推出营销“新政”,旨在进一步推进主动营销。其中对POLO系列车型、桑塔纳VISTA志俊和途安新一代三款产品的价格体系也进行了调整,令这三款系列车型的性价比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上海大众也在不断根据市场实际现况调整产品定位,例如途安针对“智慧人群”的推广,今年POLO系列在运动、音乐和个性方面的品牌内涵强化,都进一步提升了上海大众在各个细分市场的份额。

  此外,自进入中国车市全面复苏的2009年之后,上海大众对中国轿车市场需求变化的把控也开始变得更加敏锐,反映更为精准,能够根据市场变化,快速调整生产节奏,从采购、物流、生产准备等各个环节入手,发挥其最大的产能和最高的物流效率,整合上海大众多有资源尽快为终端销售服务,提升市场销量和份额。

  刘坚表示,下半年大众品牌将有多款新车投放市场,其中最受期待的无疑是朗逸1.4TSI和斯柯达品牌的第三款战略车型Superb的上市。上海大众对于重夺年度销量冠军的桂冠,自信十足。 和玲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