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菱向北美出口微型电动车 首批100辆电动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8:03  南方日报

  偏处柳州的五菱公司,再次以低调的身段做出惊人之举。近日,柳州五菱领先其他车企,成为向北美出口电动汽车的第一家中国车企。

  首批100辆电动汽车销往美国

  南方日报昨天从柳州五菱了解到,该公司制造的首批100辆纯电动微型卡车和货车已经成功出口到北美。这些车辆可合法在美国道路上行驶,但车速要限制在40公里每小时。

  “我们几年前就开始做这件事情,目的是开拓海外市场。”柳州五菱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和美国美亚国际汽车公司(AmAsiaInternationalAutomotiveLLC)开展合作。柳州五菱旗下的专用车公司负责研发微型电动车,而美亚国际为五菱汽车进入美国提供渠道。

  据介绍,北美对这种微型电动车有着较好的需求,而“走出去”则是柳州五菱的既定战略。美亚国际的目标是成为率先将中国制造的汽车引入美国市场的公司之一。

  在向北美出口汽车方面,国内的长安汽车实现了“零突破”,去年成功向北美出口了专用车,但五菱则实现了向北美出口电动车的突破。目前,国内车企都通过和北美当地的企业合作,以开辟进入该市场的通道。长安正在联手麦格纳公司,先将长安轿车先出口到墨西哥,再转攻最重要的北美市场。而大约两年后,比亚迪汽车可望借助“股神”巴菲特的帮助,向北美出口电动汽车

  和上汽通用五菱错位发展

  柳州五菱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一款名称为SMILE-E的微型电动汽车目前已经试制出样车,进入开发后期。这款新车型也将供应北美市场。产品研发都以五菱工程师团队为主力,但产品针对北美市场的特定需求。

  柳州五菱和美亚国际还计划,未来将向北美销售能达到美国标准的高速汽车

  来自其他渠道的消息还显示,五菱的工程师现还在改造适用于美国市场的上汽通用五菱小型卡车和厢式货车。这些产品同样为低速车型,将符合美国联邦安全标准。

  但接受采访的柳州五菱有关负责人认为,柳州五菱和旗下合资公司上汽通用五菱实行错位发展。上汽通用五菱是国内微车大户,未来还将推出中级轿车。而柳州五菱专注于专用车领域。当上汽通用五菱将微车产品卖遍农村的时候,柳州五菱则潜心研发微型电动汽车,最终实现了进军北美的目标。

  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