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奇瑞成形 奇瑞、瑞麒、威麟和开瑞品牌互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7:58  红网-潇湘晨报

  当许多品牌大幅扩大产能、飞速前进的时候,奇瑞却开始思考转型,但他们并没有止住发展的步伐,他们蛰伏,只是为了飞得更高。从奇瑞A3开始,今年年初,奇瑞先后推出3个全新品牌,瑞麒、威麟和开瑞,完成了“大奇瑞”的品牌布局。7月27日,中国,参观了奇瑞汽车厂区,并与奇瑞四大品牌的负责人对话。本报记者唐洁琼 芜湖报道

  受政策刺激,上半年的车市小排量车型非常火爆,而奇瑞品牌的销量也飞速增长。

  上半年领航自主品牌

  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2009年上半年,奇瑞共实现销售211224辆,位居全国第六,继续居自主品牌第一。其中国内销量出现爆发式增长,达19.6万辆,同比增长56.3%,继续领军自主品牌。而出口方面,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奇瑞仍以1.5万辆的出口量稳居自主品牌第一。

  以细分车型为例,奇瑞A3、A5、瑞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增势强劲。特别是上市不久的奇瑞A3,上半年增长高达117%,意味着A3的国际品质已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品质奇瑞”的品牌形象已渐入人心。

  受汽车下乡的政策影响,今年微车市场迅速引爆。作为奇瑞的微车项目,奇瑞开瑞微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告诉记者,“今年开瑞微车品牌表现不俗,上半年的增长速度同比环比都在100%以上。同时,下半年开瑞还有三款主流微车将陆续上市。”

  “今年渠道最重要”

  今年上半年,奇瑞先后推出3个全新的品牌——瑞麒、威麟、开瑞,完成了 “大奇瑞”的品牌布局,向“自主国际名牌”的目标迈进。经过半年来的发展,“大奇瑞”形象逐渐得到消费者认可。

  奇瑞四大品牌定位各异、风格互补,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同时,为配合品牌升级,在2008年获“5星服务”、服务满意度自主品牌第一的基础上,2009年奇瑞明确提出“品质、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把服务升级列为重中之重,并计划通过完善服务产业链、提速服务网点、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全面升级服务水平,进展顺利。

  麒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透露,“瑞麒现在已经有70家装修完成的经销商,到八月末,开业的经销商会达到100家,已签协议的瑞麒和威麟的经销商现在总共有大约220家,其中有170家是瑞麒的经销商。”

  IPO重启之后,一直有关于奇瑞重新准备上市的传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证实,奇瑞已经开始了重新启动上市的准备工作。

  他告诉记者,“去年3月奇瑞提交了上市申请,但由于去年市场不佳,就没有选择上市。今年,奇瑞想募集资金来完成上市梦想,打算重新启动上市的准备工作,目前对于上市地点和时间以及融资问题还不会对外进行公布。”

  [相关链接]

  本报芜湖讯  6月份,奇瑞的时尚小车QQme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选择在长沙上市,掀起了时尚热潮。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在接受专访时透露,QQme上市后市场反映不错,现在用户订单挺多,但前期颜色上匹配还不够,可能过段时间还能提升一定量。

  奇瑞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两款新车。其中风云II代三厢版将于9月底上市,而其两厢车型随后择时上市。新款的东方之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将于明年投放市场,瑞虎也将于明年进行升级。

  据了解,此次将上市的风云II代三厢版有实力型、标准型、舒适型、豪华型四种配置车型,所使用的是奇瑞自产的五速手动变速箱,内部代号为QR515。

  风云II所配置的发动机为奇瑞去年上市的新1.5L ACTECO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140Nm/3000Rpm,在数据上比一般的发动机都要强许多。该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在于单顶置凸轮轴匹配16气门。记者唐洁琼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