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音乐>正文

奥迪夏季音乐节--来自小镇的意外惊喜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9:47      字号:
这场演出就在这栋将近300年历史的楼里举行 这场演出就在这栋将近300年历史的楼里举行

   英杰汇成员一行,由奥地利移师奥迪总部--慕尼黑以北的小城英戈尔斯塔特。欣赏奥迪公司自己主办的夏季音乐节,这一活动始于1990年,最初只是为了丰富英戈尔斯塔特的文化生活,但很快就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该地区的固定节日。奥迪公司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赞助方,而是主办方。每年,前来参加夏季音乐节的宾客都能享受到由众多明星带来的高质量节目。参加过萨尔茨堡音乐节的艺术家不少艺术家都“顺路”来到这里演出,备受欧洲观众欢迎的中国钢琴家郎朗也曾在2006年参加该音乐节。近年来,夏季音乐节的节目更加突出了创新理念。进步主义艺术家的表演、不同寻常的音乐会场地布置以及别出心裁的节目设计,处处体现着奥迪公司在文化方面对未来的关注。

  今年的夏季音乐节是从7月2日到8月2日,演出阵容既有长野健率领巴伐利亚国立歌剧院乐团以及哈丁率领伦敦交响乐团这样的豪华阵容,也包括室内乐和声乐演出。我们观看的演出,场所位于英戈尔斯塔以西20公里的小镇“多瑙河畔的诺伊堡”,这里是诺伊堡-施鲁本豪森县的首府,还是欧洲最大冬泳活动举办地。音乐厅位于一座建于1713年建筑的四层,面积不大,装潢古朴,约能容纳3、400人。演出团体名叫Singphoniker,是活跃在德国的男声重唱组合,已经有25年的历史,这支组合的名字Singphoniker,类似于sing和Simphoniker的组合,有用人声组成的乐团之意。他们的中文译名称为“交响歌手”,或者“黑森林歌手”,以演唱曲目跨度大和声音和谐优美著称。这个组合共有6人,分别包括一位假声男高音,两位男高音,一位男中音兼钢琴,一位低音男中音,一位男低音。

谢幕场面
谢幕场面

  人声是最美妙的乐器,几位艺术家的合作带给我们这些东方来客意外的惊喜。先是四位歌唱家演唱了几首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接着,钢琴家Scharpf弹奏了一曲李斯特改编门德尔松的《乘着歌声的翅膀》,这首歌的德文名称Auf Flügeln des Gesangs,也是本场音乐会的主题。熟悉的旋律一传出,令人如饮甘醇般迷醉。钢琴家也兼任这一组合的男中音,在下一首曲目中,他就加入了合唱的阵容。上半场的最后,他们连续演唱了一位现代作曲家施耐德的作品。下半场的曲目,节目单甚至只标注了just songs。由于观众深受感染,每一曲结束都热烈鼓掌,艺术家们也更充分的施展才华,曲目更加宽泛,从演唱艺术歌曲,到模仿乐器,类似于口技的技巧也是他们的长项,歌曲从500年前到如今,既包括美国风格歌曲,还有表现想摆脱老婆的妻管严丈夫的德文歌。正式曲目的最后一首,是改编自Duke Elington的爵士作品,艺术家们在演唱中模仿爵士乐队中小号的声音。他们的演唱再次受到观众狂热欢迎,最后一连加演了三首,以摇篮曲告终。

  

(编辑:固山)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