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刮目相看--试驾帝豪EC71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8:01  北京商报
吉利帝豪EC718
吉利帝豪EC718

  作为吉利旗下即将上市的全新品牌帝豪首款新车EC718,从公布以来就备受关注。7月31日,杭州西子湖畔,帝豪EC718与全国媒体如约见面,这也是该车首次和媒体的正式零距离接触。

  “前几天杭州一直下大雨,但今天你们运气不错,天气突然就转晴了,帝豪EC718将迎接你们的各项测试。”陪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听说EC718一款吉利历时3年倾注了无数心血打造的产品,承担着提升吉利品牌形象,顶尖科技和国际化水平,加上天公作美,让我们对这款车的试驾充满了期待。

  静态:精致宁静

  帝豪EC718首先改变的就是外观。作为帝豪旗下首款车型,EC718稳健大气,精致宁静,从头到尾都有鲜明的主题——张弛有度的和谐。这从车顶、腰线和裙部三条具有标志性的特征线条鲜明地表现出来,如海底世界中箭鱼离弦而出。再加上有层次感和雕塑感的行李箱盖,以及犹如猛兽后腿一样富有张力的后翼子板。所有的表现手法既老道又有新意,更重要的是这款车的各个立面的光影效果做得比较好,即使是一个小平面,设计师也没有马虎草率。

  之所以看起来稳重、大气,还要归功于各个尺寸的协调比例。EC718的长、宽、高分别是4635mm、1789mm、1470mm,轴距2650mm,基本上是同级别车型的主流尺寸,长前悬、短后悬也是眼下的流行趋势。总之从前到后,设计师既没有天马行空般地任意发挥,也没有留下叫人遗憾的败笔,从整体到细节都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标准。

  内饰的感觉也是耳目一新。造型整体感强,色彩的调配也比较和谐。内饰配色采用了暖色调,加以中控台上几处灰色作为点缀,柔和却不失现代。坐进车内后可以感觉到相比原先一些吉利车型来说,帝豪EC718的内饰做工得到了不少提升。值得称道的是,内饰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幽蓝色的背光给人一种安静和干净的感觉,以往国产车上常见的恶俗的仿桃木饰板完全不见了踪影。

  动态:稳健提升

  在动力方面,EC718搭载了1.8升CVVT汽油机,配备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排放达到欧Ⅳ标准。完全按照欧美标准设计,满足全世界范围内最高等级的技术标准和最严格的法规要求,充分考虑了行人保护、各向碰撞、材料回收等问题,以及各项安全标准、排放标准、绿色认证标准等。

  此次吉利专门设计的“试题”难度不小——为试驾者提供3条测试线路,约70-100公里的深度测试。所选择的路段综合了高速公路、城市路况、崎岖山路、陡坡等各种路况,路线较长,平时驾驶中能遇见的路况几乎全部都能遇上。试驾者对帝豪EC718的各种性能,包括紧急加速、高速入弯、紧急变线、颠簸路面等在内的驾驶性能进行专项测试。

  怠速时,车厢内很安静,也感觉不到任何震动,就连最能显现轻微震动的变速器挡杆也是丝毫不动。车厂的数据显示,新车在怠速时的车内噪音只有39dB,已经接近了豪华车的水平。

  高速行驶时,由于动力基本上是随转速线性上升的,没有突然的爆发点,并且发动机制动的效果比较柔和,因此不会让车上的人感受前仰后合的“驾驶乐趣”。5挡100km/h速度时,发动机转速2600rpm,经济性应该不错。悬挂和底盘的感觉胜过很多采用独立后悬架的低档车。在急转弯和快速变线时能提供有效的支撑。至于侧倾,它本来就是要传递一个明显的危险信号,让那些控车能力一般的车主不要挑战自己的极限。其实车子本身的极限还是比较高的,一个最有力的证据就是高速过急弯时响胎的声音出现得很晚。来自佳通的215/55R16轮胎抓地力不错,这个尺寸更是同级车的上限。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帝豪EC71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帝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