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正加紧研究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央视报道,今年上半年进口车销售量达到15.3万辆,其中3.0以下排量的进口车成为销售主力,而新能源汽车由于价格偏高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商务部表示,将加紧研究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

  据报道,在北京首届进口车展上,节能环保车超过了30%,3.0以下的进口车比例也达到了40%以上。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公司的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排量小于、等于3.0升的中低排量进口车同比增长38.53%,而排量大于3.0升的大排量进口车同比下降12.56%。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称:“下半年进口仍然采取非常开放的市场,让国外的一些新型的节能环保和小排量汽车进得来,我们政策取向是新能源混合能源小排量,我们还要往这方面推广。 ”

  陈德铭表示,小排量汽车优惠政策已经出台,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

  陈德铭指出,目前新能源比较成熟的技术还是油电混合动力,当然油电混合动力两套动力系统价格会稍微贵点,所以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这方面的优惠政策。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