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铂睿今年要卖1.5万辆 2.4L五款车型9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08:29  南方日报

  高调预热约半年的思铂睿(SPIRIOR),终于于本周正式发布。东风本田执行副总刘裕和称,思铂睿定位于全新高端运动车型,其血统上源自本田高端品牌讴歌TSX。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介绍,思铂睿今年将销售1.5万辆,明年向每月5000辆的目标发起冲击。这款车将于9月5日正式发布价格,今年投放的思铂睿共有五款车型,排量均为2.4L,有六种颜色。这款车将启动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

  刘裕和认为,中国车市已经从“拥有需求”转向“差异化需求”,换车时代开始到来。“思铂睿将创领高端运动型轿车这一新兴细分市场,实现小市场的大份额,创造中国车市新的奇迹。”

  据介绍,思铂睿(SPIRIOR)在外观上凸显动感元素,搭载2.4升i-VTECK24Z5引擎,具备225N·m的最大扭矩,提供133Kw的最大功率,配合先进的SequentialSportShift(运动换挡模式)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现了强劲动力与高燃油经济性以及低排放的平衡。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控制)发动机良好的瞬态响应特性和线性扭矩输出特性,既兼顾了起步时的平稳舒适,更保证了持续而强劲的加速感。新的5AT变速箱将坡道逻辑控制系统和换挡保持控制功能结合在一起,可在转弯、上下坡时减少挡位搜寻和不必要的换挡。

  另外,极致运动诉求的TYPE-S和TYPE-SNAVI车型上装备了空气动力学套件、十幅运动轮毂和烟色镀铬格栅,其外观更具低重心感和侵略性。火焰红背景仪表,铝合金踏板,红色环境灯,黑色坐舱营造出更令人激情澎湃的动感氛围。

  ■高端专访

  刘洪:东本全年目标至少提升1万辆

  掌舵东风本田营销的副总经理刘洪,欲再次引领中国车市消费的变局。与CR-V当年上市时的谨慎态度相异的是,业已成为车市营销焦点人物的刘洪,这一次却对即将上市的思铂睿显得底气十足:“我们不和传统轿车凯美瑞、雅阁争他们原来的市场,而是开拓新的市场。”

  同样,刘洪对东本下半年的销售更是信心“爆棚”:“下半年至少能增长20%—30%,全年销售目标将从18万辆提高到19万,甚至是19.5万辆。”

  至此,东本也成为中国车市唯一一家,连续两年高调宣布提高产销目标的车企。

  记者:现在B级车竞争如此激烈,对于4个月销售1.5万辆的目标,您的信心何来?

  刘洪:1.5万辆的目标,我很有信心。每个月销售5000辆也不是不可能,这是未来我们不会放弃的目标。如今运动型个性化的中高级车轿车市场在迅速扩张,从7%涨到了25%。所以我们看重这一块市场,推出了这款车型,我们不和传统轿车凯美瑞、雅阁争他们原来的市场,而是开拓新的市场。调查中我们还发现,有60%-70%的人平常开车都是1-2个人用,这款车就是为1-2个人使用而设计的。

  记者:为什么将奥迪、宝马视为思铂睿的竞争对手?

  刘洪:它是一款动态性远高于静态性的车。思铂睿的血缘来自讴歌,讴歌是本田的高端品牌,从定位来说,是和英菲尼迪、雷克萨斯一样的,不过讴歌来中国比较晚而已,群众认知度不高。思铂睿就是源自美国的讴歌TSX,这个大家也知道,所以它有高贵的血统。至于定价,现在其实还在讨论之中,9月5日会正式公布。

  记者:去年,东本是第一家宣布上调下半年产销计划的车企。今年东本是否还将上调全年销量?

  刘洪:今年我们年初制订的目标是18万辆,其中包括CR-V与思域共16.5万辆,新车思铂睿为1.5万辆。而上半年我们在没有新车的情况下已经完成了9万辆,所以我们下半年的增幅将更大,预计可以达到20%-30%。全年的销售目标也将从之前18万辆上调至19万辆,甚至挑战19.5万辆。

  ■记者观察

  中高级车“反中庸”运动方兴未艾

  本周,随着东风本田发布思铂睿,车市正式吹响“反中庸”的号角。

  在令人瞩目的环球金融中心里,思铂睿出场前,一段“后现代主义”的开场短片,引领全场进入了一个有点虚幻、有点忧虑,却不失进取的人生旅途中。这大概就是思铂睿要传达的反中庸主张。

  “中庸”是中高级车的起点。但传统商务车型之路外延不能持续扩大时,中高级车需要寻找一条新的道路。此时,“反中庸”成为中高级车的另一个新的突破口。

  但这场“反中庸”之役却充满了荆棘。相对于公务车市场对“中庸”的把握,运动型车市消费者的需求特性却显得更为“隐性”及“多元化”。这个新兴市场也就酝酿着更大的挑战。

  首先,这个市场也许更需要鲜明的卖点,而不是“骑墙派”。新君威打出的红色运动牌,令消费者耳目一新,而睿翼的明星代言牌则各有千秋。东本则为思铂睿祭出了新的定位———满足消费者对车辆操控性、运动感、驾驶乐趣的追求,对高品质、高技术的追求。从中高级车市的新君威、睿翼到高端市场的思铂睿,它们都义无反顾地与传统车型“决裂”,誓将运动、驾驶乐趣等方面赢得消费者芳心。

  而令厂家感到更难捉摸的是,这个市场在“超越中庸”之余,并不需要“一览众山小”的高调,它也许还需要多一层内涵上的低调。这种低调感随着车型档次越来将越强烈。例如,在高端市场,未必红色能成为主流色,消费者看重的是品牌与技术血统。而从思铂睿推广来看,其切入的恰恰是高端运动市场,重点强调的是基于讴歌的技术平台,将对手锁定宝马、奥迪,这也许就是对其品质与品位的一种定位。

  如何在中庸与个性中寻找“黄金分割点”,这将是考量东风本田等尝鲜者大智慧的时候,这也是中国业界拨开运动型车市“历史的迷雾”的关键。文/图本报记者乐国星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